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聽姨說故事

晚上阿姨沒事 媽也沒事

那麼兩個櫻櫻美代子該如何見面?

答案就是-------"我"



媽拜託我充當她的個人專屬司機小妹

準備了幾顆坪林才收成的南瓜

一起載去阿姨家



阿姨下來迎接

還沒上樓

我們三個人就在樓下聊了起來



神采奕奕的阿姨一見面就滔滔不絕的講述她家前陣子印傭跑掉的始末

接著眼光散發著慈母光輝提起自己的一雙兒女



還說了一個月薪三萬的親戚如何養一家五口的故事

她說到那個男人不但在家附近自己種菜自給自足

又如何花時間在兒女身上,將兒女們教養得知書達禮

讓我對一個月全家三萬元的收入也能過得幸福知足這個畫面充滿憧憬



阿姨像是因為久沒見面

對我和媽聊了許多許多

就連我和媽都已經上了我的黑炫風

還在聽最後一個故事



我是很喜歡阿姨的

阿姨最讓我欣賞的是她總看事物的光明面

看人總看優點

難怪姨丈能白手起家有如此成就

阿姨喜歡付出大於獲得什麼

她說有能力付出就很令人快樂了!

言談中,阿姨覺得她自己超幸福

連旁人都能感染她的驕傲和喜悅,及對生活的滿足

阿姨對這些幸福也都十分珍惜



可知,阿姨當年這段婚姻是不被家人贊同的

當年姨丈只是個餐廳月入三百元的服務生

當年外公只問了他一句:「你這樣怎麼養得起我女兒?」



婚後他們一同奮鬥幾年後

今月收入已是當時的千萬倍

我想這並不令人意外

一個人的個性將引領他/她過怎樣的人生



我省思愛情究竟能帶給人什麼?

在愛情裡,我扮演的又是一個怎樣的角色?

我想我不但不及格

還是十分差勁的另一伴…



幸福的真諦是什麼?

幸福應該無關金錢、能力

幸福不是要來的、掙取來的

幸福是透過不斷的付出 

幸福應該是可以感受的

幸福會讓彼此願意成長

真正的幸福是會讓兩個人的生活愈加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