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4日 星期四

給灰灰

請先同我默哀一分鐘

悼念我的楓葉鼠--灰灰



昨天回家,媽開門後強忍著睡意聽我講述普吉島的大小事

當時她只是傾聽與附和,並沒有多說什麼

直到早上,她才告訴我,小老鼠只剩下一隻

另一隻死掉了,扔掉了…



聽說是某天灰灰頭卡在籠縫間太久

媽救下牠後,牠就變得病奄奄的,結果不久就死掉了



「哦…」問完原因後我冷淡的回應



媽趕緊轉移話題,說起大龜呆呆的蠢事…



一整天我不敢望向籠子,忙了好多事,刻意忽略它的存在



晚上為即將遠行的友餞別回來後

沉澱心情

在寧靜的夜裡一個人望著籠子,只見咩咩慌張的跑來跑去

她應該很不能適應灰灰不在身邊吧?



突然籠子變得太大了一點…



我知道楓葉鼠的壽命大約只有1~2年

我知道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養牠們遲早有一天我會眼睜睜看見牠們離我而去

只是無法想像是在這短短的五天裡

我連她的屍體都沒有見到…可也許 這樣對我是好的?



灰灰比咩咩體型大一倍左右,是一隻比較活潑大膽的鼠

養在學校時,當小朋友圍上來時,她常會奮不顧身的走向小朋友的手

讓小朋友抱她、摸她或捏她

而得以讓膽小鬼咩咩可以安心在小屋子裡睡覺

可也因為這樣,小朋友愛灰灰勝過咩咩



灰灰去哪裡了?

我不知道…

可有鼠天使嗎?

聽說咩咩是她生的寶貝,也許她在守護著她?

或是飛去昀懋小朋友家探探她被我送掉的老公阿福?



無論如何,

寶貝,我希望妳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