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5日 星期一

抵死不吃香腸

來自屏東的陳大南讀者有一問:房阿停小姐妳這麼愛吃的話,有什麼東西是不吃的嗎?



有的,那就是~~~~~~~~香.腸!



各位可知道,"香腸"兩字在房阿停的人生字典裡

可是跟生物類-"蟑螂"一樣可怕的東西呀!



從小學到研究所,從家人到同學朋友

有機會一起吃東西一定不難發現,我是不吃香腸的

不但不吃,還連看都不敢看!(通常採用遮起來或移走策略)



不吃香腸,害怕香腸,是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對很小的時候的事,只有幾件事的印象特別清楚

其他都幾乎不記得了

而這件事,印象真的很深刻。



話說阿停在唸幼稚園大班的某一天

上課上到一半,媽媽來接我,說要去當花童



隨後上了一台車,被抱去穿美麗的衣服還有化妝

說化妝,充其量是打個粉底上個唇膏吧!

可是卻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化妝,好緊張!



不記得幫我化妝的人是男的還是女的、圓的還是扁的

卻永遠忘不了那噁心的口紅味道~很臭很臭!

塗過口紅的嘴巴變得很僵硬,好像不是自己的

害我再也合不隴嘴,嘴唇只好一直微張著





「笑一個!」也是這樣



「笑大一點!」也是這樣,都是微微的張著



「妳這小孩怎麼不會笑的啊?」攝影師一定很想打我



記得新娘子還試著來逗我笑,愈讓我想哭

(那天根本沒看到媽媽,半個人也不認識,我整天都好想哭)

只能在心裡吶喊著:各位叔叔阿姨們,不要再逼我了,我沒辦法控制我的嘴唇了啊!



後來他們決定多拍一點新娘子

把我的鏡頭減到最少(後來發現有我的只有兩張耶!)



沒有離題啦…香腸要來了!



古時候的人為免去租禮服兩次的麻煩

拍婚妙照跟嫁娶好像是同一天。



那天拍完照後,我被安排跟兩個西裝筆挺的陌生男子同一台車

記得車子開了好久,都沒人理我,好像我是一個非生物

一直到不知道是停紅綠燈還是塞車,終於某男人開口了:「後面那個,她會不會餓啊?」



「喂,妹妹,妳會不會餓?」某男人說



「不會。」我小聲的搖頭兼回答,這個媽媽有教



「怎麼可能?給她買一點吃的好了…」於是坐副駕駛座那位搖下車窗,朝路邊打掩強的小販喊:「給我來一條香腸!」



就降,沒一會兒,一條香噴噴、熱呼呼的香腸交到我的手中

我舉著香腸不敢動

一直到某男人示意:「都涼了啦!還不快吃!」

我張著塗滿大紅色口紅的臭嘴,終於咬了一口



不吃則已

一吃…尬的!在紅紅的外表下,裡面竟然全都是肥肉!



我咬也不是,吞也不是,一下子眼眶就都充滿了淚水

其實心裡好想搖下車窗一口把它吐掉

可是礙於禮貌

難得穿這麼漂亮的禮服、還化妝

小花童搖車窗吐香腸肥肉能看嗎?



我含著肥肉,噙著淚水

進退維谷…



不知是從小就個性內向害羞,還是天秤座果然就是天生鄉愿的關係?

最後我眼一閉牙一咬,忍噁把肥肉吞了進去

真是可以譬美越王句踐了呀!

最後,我竟然硬生生地把整條香腸給吞了下去!(真的是用吞的)

不然怎麼辦?



也許是老天有意讓我這輩子都不准吃香腸,可祂安排的這場人生插曲,會不會太殘忍了一點?那年我才幼稚園大班,離出生還不到七年的歲月呀!

從此不但再也不吃香腸,連看都會噁心想吐

這症狀一開始還超嚴重的,後來才慢慢有比較好一點



還記得國、高中帶便當上學的歲月裡

每次同學有帶香腸來的,知道我怕,還會故意拿來嚇我

你就不免會看到某甲拿著香腸追著一個尖叫的人在走廊奔跑

那應該就是我沒錯!



一直到現在~



不要再勸我了!

人家就是不吃香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