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新婚夫妻新生活2-煮食

目前跟婆婆住在一起,桃園龜山四層樓的透天厝,一家三口--



那天整理完公証照片已經傍晚五點半,婆婆上樓問我:「阿蟾會回來嗎?幾點回來?」



「會,五點半落地。」我變蟾蜍飛行經紀人了說~XD



「那妳問他要不要在家吃晚飯?晚上吃火鍋好不好?」婆婆曾有過買東西回來,結果我們給她跑出去吃的經驗,於是小心翼翼



剛好蟾蜍來電,我跟他說:「回家吃飯吧!媽說晚上可以在家吃火鍋喔!」



沒想到婆一溜煙就不見了

直到姊夫打來,我拿無線電全家找不到人

才知婆竟一個人跑去黃昏市場大血拼!

哇!罪過啊!

早知一個老人家要降大費周章,我就不好意思說要在家吃了呀!><



站在門口幫婆把兩大袋食物拎到廚房

在沉重的袋內先撈到最簡單處理的金針菇!

耶耶耶!

我把三包金針菇都拿出來要處理時,被婆發現--



婆問我:「煮一包就好了吧?三包太多了吧?」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兩大袋是很多天的份呀!-____-"



婆是大廚,我是小的,可當婆說:「拿一個鍋子給我!」



我卻怎樣就找不到鍋子…泣!

要知道阿停連蟾蜍家的電燈按鈕都還不大清楚位置,更何況是小小的廚具啊!



看婆憑空就變出一個鍋子

我還蹲下去研究了很久

然而…目前鍋子跟鍋蓋究竟在哪兒~依然是個謎@___@



看婆手腳俐落,邊煮還可以邊收拾

江湖人稱『無影手』


走過絕不留痕跡~


我忍不住在旁拍手大讚~豪~塞~雷~呀!



想起我媽也是這樣

難道當媽之後就自然會有神力了嗎?






就在一陣手忙腳亂

姊夫又來電

我把電話交給婆

忽然想到自己手機放在二樓,怕蟾蜍call於是匆匆上樓



一上樓回到房間

看見電腦開的,想說不如先把照片傳一傳再下樓吧

一屁股坐下來不知不覺蟾蜍竟回來了



在樓下就大喊:「老婆!我回來了!老婆!老婆!老婆!」



蟾蜍看見在房間坐端正的我大驚:「厚!妳慘了!竟然讓我媽煮飯給妳吃!厚!妳死定了!還不快下去幫忙!」



哇哇哇!幾時了?我哀嚎:「怎麼辦?死定了!」



蟾蜍二話不說牽著我的手把我拉下去,還不到廚房就大聲說:「人犯帶到!人犯帶到!媽!給她煮啦!」



忙碌的婆婆笑了出來,我才鬆了一口氣~ XD

還要蟾蜍不要亂講話嚇我

兩個笨手笨腳加入陣容(好佳在煮火鍋本來就不用怎麼技巧的)

不久好料終於端上桌啦!



坐端正後,婆說:「筷子沒拿!」



「好!我來!」有事小的服其勞,拿筷子嘛~小事啊!



未料我一股腦兒的衝到廚房,竟然找不到筷子

(要知道阿停在婚前去蟾蜍家的次數沒超過五根手指頭啊!)

筷子啊筷子~你嘛幫幫忙快點爬出來!!!



蟾蜍隨即到廚房來探,就從我身後拿出筷子…

才發現就在我的背後,竟然有一台烘碗機!!

幽靈烘碗機!!!

哇哇哇!嚇可!

人家是閉著眼睛都能辨物

怎麼我是連睜著眼都找不到東西滴呀!(狂泣中)



阿停現在可是做人家媳婦的人…

屏著做啥要像啥的信念

看來

改天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先熟悉一下地形才行了!!(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