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

楊宗緯跑哪裡去了?

很懷念他的歌聲








第一次聽到『楊宗緯』這個人是小朋友問我要不要他的mp3

也第一次聽到『超級星光大道』

想來這下全國觀眾如電視自閉兒的我,想不知道他也難了

猛然看見他的模樣~有嚇可到!

好像"原始人"的現代人!(第一次看見這個人沒嚇可到的請舉手)

知他犯詐欺,卻一大堆人聲援

直覺這是媒體用事件捧紅一個節目、一個人的順風車

頓時心生厭惡~



那連續好幾天晚上,都會從妹房間裡傳出原始人的歌聲

妹是每週五會定時收看的那種忠實粉絲

終於引發我的好奇



我跟妹說:「借一首來聽聽!」



妹要我上UTube看節目影音檔

也好,順便看看這節目是在搞什麼鬼

開始對他歌聲的第一次接觸--



不小心點到的是『可惜不是妳』

用NB的小螢幕看著一個像猴子瘦巴巴的人苦著臉

顫抖著拿著麥克開始唱歌

一開始沒啥感覺

平穩的一字一句

漸漸的,才一小段過去,就已經感覺得到他是用"心"在唱歌的那種

走到副歌,他竟然自創唱法,我的雞皮疙瘩已爬滿了手臂!

唱到最後一段

無預警的

我的淚竟悄悄爬上了眼眶



媽呀!這原始人唱歌也太好聽了吧?!!!



接著又點了好幾集

好幾首他甚至唱得比原唱人好幾百倍!

同台飆歌的正牌歌手也明顯被他比下去

總之那兩晚我都在瘋狂點閱原始人的歌

開始朗朗上口~

(七月澎湖之旅同學好可年每天都被阿停『人質』跟『背叛』疲勞轟炸~XD)



他的歌聲讓人聽了會上癮

唱的是心

牽引出你每一份細膩而想隱藏的感覺



於是不看電視的我,開始固定跟全家收看陶子主持的『超級星光大道』

聽好歌喉是一種享受

聽評審講評也是一種學習

評審非常客觀、見解很犀利

喜歡評審鼓勵歌者全力以赴,台下用心,但卻得用ez的心上台,投入自己的表演…

那是不只對歌,其實是對每一件事、對人生都該有的態度



據說我們是抄襲國外製作多年的星光大道

但這樣節目在台灣流行(聽說利菁也要開一台來拼)卻是非常值得嘉許的!



好久沒看到這種不道人是非、不開女星玩笑、不爆料,僅純欣賞歌曲的優質節目

比如英國星光大道『Paul Potts傳奇』(詳請網路可查,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喔!)

楊宗緯被人說像"原始人",人家英國保羅卻被評像"喜憨兒"(沒有不尊重的意思,僅轉述評論)

恐憑歌聲再好,此生也無成為歌手的一絲絲可能

然而他們卻都真真實實上了舞台!

靠實力為自己贏得一個與人分享自己興趣--唱歌的美好--的機會!

讓熱愛唱歌的平凡人有一個站上舞台發光發亮閃耀的機會

這是多麼令人愉悅的事!



有人說,在節目上紅是一時的

出了唱片還得跟公司、媒體周旋

要做公關、炒新聞、上宣傳才能維持並延續自己藝人的生命周期

像楊宗緯現在沒上節目,也許就漸漸被人淡忘了

然後江湖上人才輩起…

但我不認為

真正愛唱歌的孩子,才不care自己紅不紅

光那段過程與經歷

就是此生最美好的回憶

也已經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份

而我們一同見証那樣大部份如你我一般平凡人也曾真真實實的在舞台上展現自己

這就是給予人最大的鼓舞了啊!



今天又是星期五

即將進入星光二班前十強

不過人家還是粉懷念那個原始人-楊宗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