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感人的大愛故事



(圖註:抱著小朋友,我也哭了…這些照片是圖書室阿姨偷拍 給我的。)



「老師,等會兒這個影片播放的時候,有些孩子可能會有感觸,尤其是單親的孩子,妳要不要把那些孩子叫到身邊來一起看,如果孩子哭的時候,妳可以抱抱他們…」資深的大愛慈濟義工阿賴媽媽在影片播放前提醒我



今天第三節,圖書室安排我們班和三班一同到故事劇場

看大愛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劇

內容是描述一位得了癌症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世的母親

在生命僅存的短短時間裡,與她三個孩子的互動,直到她離開--



沒想到特地叫到我一旁來坐的小婷並沒有哭

卻陸續聽見其他小朋友的啜泣聲,像打地鼠,我聞聲而至,見一個抱一個

在我們班哭聲四起之際,我望向另一班,他們只有一人陣亡,其他孩子都冷靜的狠

啊我們班是怎樣?



後來影片播到出殯的畫面,有唸經嗡嗡的聲音,小朋友直說:「老師,這個聲音好可怕…」



我在後面小聲但沉穩的,偷偷地對著班上的寶貝說:「不要怕,老師在這裡,不要怕,老師就在你們的後面保護你們…」



芊芊、小章魚、琪琪、阿秀…都已經淚流滿面



房阿停可沒有分身哪!

當時的懷裡抱著的是已經泣不成聲的小晴



直到最後一幕,當小男孩良良支走爸爸、姊姊和弟弟,獨自望著母親的遺照大喊:「媽媽妳叫我不要哭,妳走的那天,我真的沒有哭,可是我好想妳,我真的好想妳…」



雖然早被預告這是部感人的片,但我還是忍不住心裡的悸動,淚水終於潰堤

眼淚直直落

嘩!突然電燈被打開

啊~這下真的躲也躲不掉了!>"<



這是小朋友第一次看到我流淚

耳邊傳來幾個孩子吱喳的說「老師在哭」、「原來老師也會哭耶」…(-__-")

看見幾個小朋友哭得很無助

我趕緊擦乾眼淚,又下去輪流抱抱他們



阿賴媽媽告訴小朋友『孝順要及時』的概念,然後她問孩子:「愛不愛爸爸媽媽?」



小朋友大聲的說:「愛!」



「你們都很棒…在家裡要聽爸爸媽媽的話…,」突然她話峰一轉,又問孩子:「那學校的媽媽是誰?」



小朋友說:「老師!」



阿賴媽媽問:「你們愛老師嗎?」



「愛!」小朋友異口同聲的答



「那我們請老師站出來,你們來抱抱老師,跟老師說『我愛妳』…」



阿賴媽媽一說完,小朋友紛紛往前衝,圍過來抱住我

幾個本來沒事的孩子,一過來抱住我(或者說是一碰到了我),就「哇」的一聲,哭了起來

大聲的、不斷的說著「老師我愛妳」

泣不成聲



我被團團圍住,那種感覺十分震撼;

那是前所未有,第一次,同時感受到那麼多孩子強烈的『愛』

哇哇哇!我知道我鐵完蛋

果然,再也無法負荷,眼淚幾乎是用噴的,當場飆淚

用手怎樣也抹不乾…



我們班幾乎完全崩潰(包括老師><)




下課鐘聲響起

一起欣賞影片的另一班冷靜的收拾隊伍,揚長而去(我想他們一定以為我們班瘋了)

情緒需要釋放,雖然我已經恢復正常,但還是無法狠心一下子就要他們停止哭泣

於是請大家坐下,我們都需要彼此陪伴

驚天動地到幾個在圖書室當義工的愛心媽媽,都探過頭來看我們班是花生了什麼事







阿賴媽媽走了過來,加入陪伴的行列,溫柔的對著我們說:「妳們班的心很柔軟,阿賴媽媽知道你們都很愛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對不對?」「來,讓我們手牽手,跟老師一起走回教室…」





回教室的路上,小朋友還抽抽搭搭的嗚咽著,一個路過的出版商問我:「啊老師妳們班是怎麼了?」



「剛看了一個影片。」我說



出版商直覺的說:「是鬼片喔?小朋友被嚇到?」



哇咧~先生你還滿有創意的嘛!

好佳在已經上課,沒啥人看見,不然還不知道要解釋幾次>"<



回教室後,還有幾個孩子止不住淚水

沒法上課

我拿出「大愛CD」來放,讓小朋友寫剛剛阿賴媽媽特地為我們班印的大愛學習單

在裡頭可以寫or畫出自己的心情

我想這會是比較好的情緒緩衝方式



老師知道妳們愛老師,我也很愛你們;如果有一天,我無法再教一年四班,最捨不得的,就是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