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台東怎麼玩?(私房詳細版)

本來這篇是打在回應留言裡的,但是實在族繁不及備載,只好移師成篇

也提供未來有要前往台東的島友參考



--------------------------------------------------------

TO 屁屁:



哇!你要去台東喔!可以跟嗎?你要怎麼去啊?

建議搭飛機到台東,然後再租"汽車",比較盡興(因為點跟點都離滿遠的)



【一】台東市附近必去

卑南文化公園:(停留時間1hr)請開車上去,用爬的太傷體力><☆☆

史前文化館:(1.5hrs)可列為雨天備案,頗美,就算晴天也值得一遊☆☆☆

海濱公園(1hr)白天晚上各有風情,來台東而沒有去海濱公園就遜掉了!☆☆☆

杉原海水浴場(2hrs)泳衣準備,晚上在那裡喝咖啡也頗有味道☆☆☆

海濱公園旁天然冷泉游泳池(1hr)可以跟魚蝦一起游泳喔!是真的有魚!水可以喝~☆☆☆



晚上可以去南京路咖啡街、海濱公園或沿海咖啡屋坐坐,燈光美氣氛佳~(海濱公園可放天燈)

若閔嫂要逛街買紀念品可遊中華路或娜嚕灣大飯店的地下一樓精品區



半夜肚子餓怎麼辦? 下午可以先去大潤發或全聯儲糧喔!



★市區強打好吃:

濱海公園旁的黃家蔥油餅(記得加蛋)☆☆☆☆

"陳"記麻吉(花蓮是曾記)☆☆☆

南京路的水煎包~贊!☆☆☆



★半夜看流星景點:

1 望月坡(往北,離市區15分車程,上山沒有難度,前空軍直昇機降落坪;這個地方雜誌跟網頁不會寫,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我不知道路要怎麼講,你要帶我去才可能成功的看見流星了)

2 大巴六九 (離市區30分車程,但山路較窄,且沿路有墳墓,山勢較高)



正餐的話,我最喜歡的那幾間店,店名我都忘了

如果你要把我帶去,我可以幫你真人發音導航:p



旅館訂了嗎?需要民宿資料再問我



【二】其他知名景點



一、路線已規畫(同一條路上,約花半天):

1 卑南文化公園(上面有介紹,旁邊有真實考古現場可以參觀)

2 山里:(0.5hrs)先到山里再到紅葉,順路☆☆☆

3 紅葉溫泉:(0.5hrs)從左邊那條路走可以去天然不收費的溫泉池,右邊那個像公園的地方要收錢,不要當冤大頭囉!☆☆☆

4 布農部落:(1.5hrs)門票100抵消費,裡面的套餐爆貴,建議去完紅葉溫泉後來這裡喝咖啡,聽八部合音(一級棒!),強推小米酒!!(幫我買兩瓶,再給你錢)☆☆☆

5 脫線牧場:(0.5hrs)不用門票,可以看到脫線本人,有時還會看到阿西;個人認為他的桶仔雞真的不錯吃☆☆



二、其他半天:

(山線行程)

1 關山自行車環鎮:來台東不來關山騎腳踏車,那你為什麼還要來呢?(天哪!好想去喔~)☆☆☆☆

2 知本溫泉:東遊季SPA泡湯券在台東市的農會超市要先買,比較便宜,到了再買好像貴100元☆☆☆

3 太麻里:現在不是花季了,不建議上山,不然應該是☆☆☆才對

4 金峰鄉溫泉:又是一個人間仙境(山路不熟請那邊的原住民小朋友騎腳踏車帶路,他們會很樂意喔)☆☆☆☆

5 池上:現在不是油菜花季,有油菜花的話,是☆☆☆☆ (有經過米廠記得買池上米宅配回來,超好吃!本人預訂三包,我家地址你有,再給你錢)



(海線行程--一路往北,路線已規畫)

1 杉原海水浴場(上面有介紹)

2 富岡漁港:清晨五六點來這裡等日出,還可以看到罕見魚類☆☆☆

3 金尊灣:view不賴,還可以下車上個廁所☆☆

4 八仙洞:特別但很累☆☆

5 長濱文化:沒必要並不需要



三、一整天行程:

個人強推『中橫』一定要上去看一看!!(這輩子至少也要一次吧)

建議上去走山線,回來走海線

包括:海端、天龍橋、啞口、利稻、天池…☆☆☆☆☆!!



★有名的吃

東河肉包☆☆☆

(其他我忘了,想到再補充)



【三】離島行程(如果你時間夠,不如玩東部整套比較划算啦)

一、綠島☆☆☆

搭船ok,記得吃暈吃藥

景點上網都查得到



★必去:露天海水溫泉~(全世界聽說只有兩處)☆☆☆☆



★以阿停去過綠島八次以上之經驗,個人『私房強推』半夜11點退潮帶手電筒去海邊

光是看見海變成陸地就很開心了!

還可以撿寶貝(我曾撿到過一隻扁扁大大跟手掌一樣大的蝦子喔!)☆☆☆☆



二、蘭嶼☆☆☆☆☆★(破表)

怎麼去:搭小飛機

心理準備:旅館通通都不怎麼樣(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好)



★必做:一定要去浮濳,美呆!(比東南亞海底還美)想在水裡呆久一點記得先吞暈車藥(我那時想吐爬起來覺得好可惜)



★必吃:道地料理(絕對跟台灣本島不同!)



關於蘭嶼的美是一言難盡滴!

如果只能擇其一,建議去蘭嶼

綠島跟蘭嶼怎麼能比啊~~~!



相信看了房阿停這封信

你一定功力大增了(有問題留在下面)



祝你旅途愉快!順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