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感謝的心最美







「吼~~~~~~~~~~!我生氣了!我好生氣喔!」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有小子咆哮



怎麼了?全班小朋友跟我有一樣的疑惑



「老師我又沒叫她,她就一直來"弄"我!」大頭諺淚眼汪汪的看著我,一臉委屈



「庭庭,妳幹嘛一直去"弄"他?」當小學老師就要有這種切換兒語的能力



「我沒有啊!他都沒弄,我就去教他怎麼弄…」庭庭一臉無辜



「那老師知道了,庭庭妳是因為好心,看大頭諺沒弄想幫他對不對?」我讓庭庭坐下,接著對大頭諺說:「你應該要說『謝謝』;如果你不要庭庭幫忙,要跟她說『謝謝妳的好意,可是我不需要妳幫忙』,而不是生氣,更不應該在上課時間大吼大叫…」



跳出事件,我退回講台,看著所有孩子的臉,有感而發的說:「知不知道一個愛生氣的人的臉,會愈變愈醜;一個會感謝別人的人,男生會愈來愈帥,女生會愈來愈漂亮…我們班的寶貝都長得那麼可愛,如果一直愛生氣下去,等到你變成五、六年級的時候,房老師很怕認不出你來了;因為變得不可愛了,變成一個好醜好醜的人了,那時候就糟糕了!」



小朋友半信半疑的望著我,知道他們還在確認跟吸收,於是我決定祭出加強版:「有沒有覺得林志玲很漂亮?」



「有」小朋友猛點頭



「因為她有感恩的心。你們有沒有看到她每天都在電視上一直說『謝謝』,她會雙手合掌說『謝謝你愛我』(真感謝有這則曝光率這麼高的廣告存在),有沒有啊?有的人舉手…」我問



小朋友紛紛舉手,幾個小子異口同聲的說「老師真的耶」

終於恍然大悟的樣子



我講了摔馬後的林志玲一直對社會大眾充滿感謝

受傷了也不會生氣,責怪別人

直至復出後仍然謙卑



「如果能從今天開始,就像林志玲一樣,內心總是充滿感謝,一直到妳長大,我想我們班的女生一定有人會比林志玲還要漂亮喔! 男生也一定會變得超帥,比老師的超級偶像王力宏還帥,到時候就超棒的了!」這幅圖畫還頗令人期待的哩~



我又回到事件裡,走到大頭諺身邊問他:「大頭諺,來,你跟庭庭說『謝謝妳想幫我』。」



「謝謝妳…」大頭諺害羞的對庭庭說



庭庭小聲的回應了聲:「不客氣」



呵呵~



「小朋友,有沒有覺得諺諺變得好可愛、好帥,比剛剛帥一百倍了呀?」我開心的問大家



「有!」小朋友驚豔似的叫了起來



「有耶!他剛剛沒這麼帥,他剛剛好醜,現在真的好可愛喔!」Wilson甚至站起來,表情驚喜的為我加註



哈哈哈哈!不虧是房老師的愛徒啊!



結果它的後遺症就是,下課一大堆小朋友開口閉口都一直在說「謝謝你愛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