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當老鼠遇上貓

從小我就很想知道

貓咪跟小老鼠放在一塊兒會怎麼樣?



那兔子跟小老鼠關在同一個籠子又會怎麼樣咧?



直到我長到快30歲,才終於完成了這個實驗!






4/13(四)三班的洪老師帶來她家的小黑兔-嘿皮來學校



4/14(五)二班的小君老師又把她那隻喜瑪拉雅貓-小波帶來學校



於是終於完成了阿停的小時候的小小夢想!



我想這也是全世界的孩子會有的疑惑吧!

就讓房老師來為您們揭曉囉!



當貓咪跟妹妹第一類接觸,我和全班小朋友都猛盯著牠們瞧

對牠們的一舉一動,除了拍照之外

要相信阿停的心 可都是全程警誡的

妹妹只有一開始會去聞貓咪的腳和尾巴,再來都互相不理了

像降,如下圖:



對嘿皮兔也是這樣



所以結果就是…不會怎麼樣喔^^y

真是不同類 不相為謀啊!



「為什麼貓咪不會想抓老鼠?」這時候,小朋友困惑了起來



答案很ez,因為一隻是波斯貓(幾百年前就被人眷養為寵物貓了),一隻是家鼠啊!

牠們早已喪失了本能




我看波斯貓唯一的優點,就是超愛撒嬌而已囉~




「小朋友,剛剛我問了一下小貓咪跟妹妹,牠們有告訴我答案了,想不想聽?」我接著說:「首先你要先知道『為什麼貓咪會抓小老鼠』這件事…原因很簡單;在每一隻貓出生的時候,牠媽媽都有教牠『要抓老鼠』。這隻小波出生的時候,牠媽媽其實也有教牠『我們貓就是要抓老鼠的喔』這件事;小波知道,可是因為牠從小到大都沒看過老鼠,不知道老鼠長得怎麼樣,所以當老師把妹妹放在牠面前,牠可能以為妹妹是『小雞』或『烏龜』,所以就沒有抓了。…妹妹也是,牠媽媽也有告訴牠『我們老鼠要怕貓咪喔』這件事,可是因為牠從小到大都沒看過貓咪,所以當牠看到小波,根本不知道牠就是『貓』,所以當然就不會怕了呀!」



小朋友都很滿意這個答案



小朋友又問:「那一班老師養什麼?」



我答:「博美狗」



「那五班老師咧?六班老師咧?七班咧?…」(養小孩…?)



哇咧~最好是每一班老師剛好都有養寵物啦>"<



後來,發現在Wilson的小日記上是這樣寫的




哈哈!寫得真好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