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學校停電記

【新聞快報】地下電纜故障南港停電 04/22/06 10:32:25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二十二日電)台電今天表示,昨天台北市南港地區因地下電纜故障,造成當地約 2萬9000戶停電,經搶修後,今天凌晨零時已全部復電。台電指出,這起事故地點位於三鐵共構工程地下道,經搶修後,部分用戶昨天陸續復電,今天凌晨零時27分已全部復電。

------------------------------------------------------



4/21禮拜五南港區大停電

還賴在床上就聽媽說了這件事

用開水刷牙洗臉

一到學校,小朋友就來報說:「老師,燈都不會亮!」



哇~學校竟然也無法倖免耶!

沒有燈的教室該怎麼上課咧?



第一節我上唐詩『渡漢江』



渡漢江 李頻

嶺外音書絕,經冬復歷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從中國古代的戰爭,講到種族,再扯回要做一個勇敢的小孩

耶嘿~這下不需要板書,小朋友也不用寫字



第二節課,燈還是沒來

沒燈的教室暗摸摸的,這種光線大概只適合用來睡覺

要做戶外活動,但這時候的操場大概已經爆滿了



我決定:「小朋友,這節課我們要學用抹布擦桌子跟擦地板…連桌腳也要擦,如果擦得很乾淨,就可以玩遊戲喔!」



小朋友果然把地板擦到發亮

椅子放後面,我把全班的桌子排成一個○字型

今天要玩的遊戲是『過山洞』!





這年紀的小孩本來就超愛"鑽洞"

光是這樣鑽來鑽去就很興奮



我還列了五隊競賽,有兔子、貓咪、老虎、小鳥、獅子隊

過完五關還要來跟房老師猜拳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拳后"

一直到我心生憐敏,都改只出『布』,才有小朋友發現這個好康,讓大家贏得開心



小朋友玩到下課還鑽個不停,繼續自high





第三節課,燈還是沒來

本來今天要考國語,拖到第三節還是沒考成

不想在這種光線下硬考,算這些小子好運囉!(第四節就是科任課了)



這節是台語

第三課剛好教到水果

我異想天開,結合『水果拼盤』和『雞蛋雞蛋破雞蛋』的玩法

發明了一個『蛋炒水果盤』

一開始小朋友要通通趴好,像以下降:



自己取一個水果名(水果名當然都要用台語發音囉!)

有香蕉、芭樂、柳丁、木瓜、西瓜、立支、葡萄、鳳梨、草莓…

我負責拿一支玩具吱吱鎚巡邏

當『香蕉』叫到『芭樂』,『芭樂』就要翻到正面來

如果『芭樂』忘記,房老師就會飛奔去打『芭樂』小朋友的屁屁

哈!真是太刺激了!提供給大家~



廚房沒電沒辦法運作

於是午飯全校師生一致,通通被配給乾糧:八寶舟、麵包、牛奶、芒果各一



(圖註:今天學校沒電,飲水機掛點,左邊那兩杯水是師兄給我的,感激不盡哪!)



左等右等,下午燈還是沒來

一點半的作文班,我講了兩個鬼故事後提早下課

在陰暗的教室,改完一種作業,眼睛就酸到不行

那今天的課後班小朋友又該怎麼辦?

往窗外一看

發現這個奇特的畫面--



(圖註:這是一年級丁老師的課輔乙班)



(圖註:這是一年級徐老師的課輔甲班)

哇塞~真是太酷了!

全校課輔班的小朋友都在走廊寫功課耶!

老師就站(或坐)在走廊陪小朋友

實在感人哪!



人家古代有借月光讀書的小孩

我們學校竟然是靠微弱的日光寫字

記者應該要來拍一下才對的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