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給家長的一封信2

今天是全一年級的呼啦圈大賽,我們班好幾個寶貝的表現真是棒透了!

我喊加油也喊到了一個騷聲

有人懷疑我一定是使用了"斯巴達教育",真素冤枉啊大人~!



賽前就知兩個寶貝不會搖(他倆後來同燈同分,果然是全一年級最低分)

可其他寶貝都超厲害

其實可以挑人出來,但我真的幹不出這種事><



知道他們都拼命苦練,賽前還得先心理建設



最後成績出來

平均分只落後第一名2分(搖2下),差第二名1分,位居第三

小朋友們沒有彼此怪罪,大家都粉開心!



另外,上週打群架寶貝們的家長陸續在聯絡簿上為自己的孩子辯解

哇哩咧~頭大-__-"



科任課時,批閱昨天的功課-"感謝母親"學習單

爸爸媽媽給寶貝的話句句話寫進心坎裡

每一張都讓我感動到不行

那是每個媽媽對小孩的期許、愛和疼惜--



突然恍然大悟

那是未為人父母的我無法體會的

原來正因為孩子都是別人的,所以我才能如此客觀冷靜

如果孩子是我生的,怎知我會不會也失去理智?

面對非理性的家長,我終於能有更多的包容和體諒



今天忙到爆,但能感受到愛,心裡卻是很溫暖很溫暖滴

第一次除了愛孩子,還連他們的爸媽一起愛進去

工作快一年,也是第一次,覺得自己竟然有這麼棒工作哩!(降的員工好像很沒水準>< )

-------------------------------------------------------------



敬愛的家長,您好:



今天真是令我們班十分開心的一天!



相信孩子們回去一定迫不及待與您分享:暨上學期的『大隊接力』和『跳繩比賽』,此次『搖呼啦圈比賽』本班又榮獲前三名!且這回全學年前六名搖呼啦圈最厲害的寶貝(文柔、凱琪、子傑、馥嫻、威程、柏軒),竟通通落在我們班,不禁令全校師生大贊咱們班真是能文能武、臥虎藏龍啊!



學校有『一天搖三百下』的口號;非常感謝您對班級大小事務挺力配合,讓孩子重視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過程中,每個寶貝都勤於練習,我看見寶貝們的認真,每節下課都努力練習,有幾個寶貝還練到腰部都瘀青了,真是很令人心疼;我想孩子們會獲獎不是意外,這是他們長期努力耕耘,及家長全力配合、支持的結果,很令人欣慰!無論得獎與否,已十分令人欽佩,與您分享這樣的感動!



讓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是我的教學信念,但『快樂學習』的環境,仍需要寶貝們的配合;孩子此時的人格發展期正值『自我中心』思考階段,容易和同學在遊戲中發生衝突,請家長務必協助叮嚀,在學校發生任何狀況請先口語溝通,若無法解決記得找老師幫忙,千萬不能拳腳相向,因為實在危險(即使是遊戲也是);發生衝突時,孩子們通常都會說『是別人先的』,我們都很願意相信,但如果以為出自”正當防衛”就可以出手,一旦建立這樣的觀念就太可怕了!遇上事件,老天給我們這樣的機會,正好能夠教導孩子明辨是非,而您明確的態度正是一個關鍵,希望孩子能在生活中學習成為一個正直、勇敢而是非分明的人!



在上封信(4/13)中,您真誠的回應,讓我反覆一讀再讀,感觸良多;在本週一”感謝母親”的學習單裡,又拜讀到您在學習單裡寫給寶貝的話,更是深深感動,深知您對孩子的用心、愛與疼惜,我把學習單上每位家長寫給寶貝的話,唸給全班孩子聽,分享所有爸爸、媽媽對寶貝們的愛,我們也同時學習了感恩;在五月份母親節即將來臨的前夕,就用濃濃的愛包圍著孩子們的心,讓孩子體會爸媽的辛勞,今後不僅要在母親節孝順父母,還要能一直這麼棒才行。身為您寶貝初上小學第一年級任老師的我是何其有幸,一直明白這是一個難得的緣份,願與您和寶貝們共同珍惜!



祝福您        平安喜樂!



級任老師房蚊停敬上 2006/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