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最愛vs.最愛



(圖註:小朋友正專心看著我編排的注音版投影歌詞,認真的唱王力宏的歌)



經過了一日低糜

當早晨的陽光灑落

嶄新的房小停又誕生了

請叫我"房無敵"!



說離別,說無奈,話無常~

這都不是阿停人生裡的頭一遭

沒什麼好傷心難過的



一進教室,很精神的跟小朋友道早安

說早的時候,因為帶著不捨,語氣更溫柔了



原本礙於諸多原因,無法表現完全真實的自己

既然發現只殘存25天的相處時間,也沒啥好掩藏的

與孩子的互動更多

更加開心自在



最後一節課,我教唱我棉班小朋友"愛.因為在心中"



「跟你們說一個秘密,這是房老師最愛的歌,而你們通通都是房老師的最愛;那麼,房老師最愛的寶貝是不是也要認真學習房老師最愛的歌呢?」這個歪理是沒水準房阿停的開場白,我覺得王力宏應該發給我超級fans獎牌一枚了><



一邊帶唸,一邊清唱--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 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 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 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 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阿停說:「小朋友,每一天都要開開心心的,記得大家對你的笑臉和贊美,每一天比每一天更棒…我們是人,沒辦法,每天都會有不開心的事,沒辦法每一件都順心如意的時候,怎麼辦呢?你要記得,好好的去睡一覺,然後第二天醒來,就讓所有的痛苦消失吧!讓所有不開心的事留在夢裡面,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喔!」



『你的音符你的臉 有種無聲的語言 教我不退縮要堅持著信念

用音符畫一個圈 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阿停說:「曾經發生過的事,小朋友會通通忘記嗎?我想不會,發生過的事,你的心都會知道,都會被紀念下來;老師很愛你們,假如你願意相信房老師的愛,那就會永遠會留在你們的心裡。」



『每個人 都擁有一個夢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夠與你分享 無論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阿停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像豪豪想當音樂家,小柔想當一個畫家…;所以每個人的夢都不一樣,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分享,不管未來有沒有實現,都不重要了。還記不記得很多比賽我們班都是得第三名?想想看,是不是所有的比賽一定要爭一個"第一名"呀?其實比賽最重要的是"過程",只要過程大家都盡力了,都會記得的,那都是很深的感動,像你們給老師的感動,老師都沒有忘記過,也永遠不會忘記…」



『愛 因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宮 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Our home』



阿停說:「爸爸媽媽的愛、老師的愛、阿公阿嬤的愛、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愛、同學的愛…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很偉大…因為那會給我們很多勇氣跟力量,這個世界就像迷宮,這裡有譬喻法喔!既然像迷宮,我們還可以在同一班,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呢!」



『傷心時你會給我笑臉 讓我感受友愛的原點 快樂的過有風有雨的歲月

失望和傷心在所難免 都會經歷漫長的嚴寒 讓這一切在我們心中沉澱』



阿停說:「…傷心和失望在所難免,是人有時候就會有傷心跟失望的心情,就像四季裡面,會進入很冷的冬天;讓這一切在心裡沉澱,就是把它放下來;小朋友,你們一定要記得,不要把不好的事在自己心裡頭傷心難過,要記得讓自己更棒!」



突然覺得好像在交待遺言-__-"



『用旋律寫張信籤 放入你的心裡面 手牽手紀錄我們愛的合絃

用音符畫一個圈 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阿停說:「這裡有擬人法喔…旋律是歌曲,像房老師一邊唱,你聽見了,就唱到你的心裡頭了;那都是房老師的愛,以後只要你聽見這首歌,就會想到房老師,想到房老師對你們的愛,就算老師不在你身邊…」



忍不住說到哽咽,無法再說

但停頓後馬上又恢復正常,應該是沒人發現的



大頭諺這時突然驚覺的問:「老師,妳怎麼會不在我們身邊?妳二年級不要教我們了?」



大驚~心電感應喔?



「放暑假啊!兩個月很長耶~」豪豪馬上反駁,緊接著轉過頭來問我:「老師,妳是說放暑假,對不對?」



阿秀緊接著說:「對呀!二年級還是房老師教!我知道~一個老師都嘛要教兩年!」



「不過我想永遠都給妳教!不只二年級,還有三年級、四年級…一直到六年級!國中…老師,好不好?」豪豪問



原本安靜聽我傳播王力宏福音的小朋友,突然鼓噪起來

「對啊、對啊」此起彼落的喊著



「呵!那你們可以試試看用老師教過的"念力"啊!」我四兩撥千金的帶過,沒辦法說的秘密,再說我就要當場哭出來了…



阿停說:「現在要來一起唱囉!」



哈!真素以"老師"之名,行"粉絲"之實:p



跟著寶貝一起唱,全班一起唱的震撼,很令人動容

我走到他們身邊一塊兒唱

小朋友一直到下了課還在哼著

很高興他們都愛



今日實現了~我最愛的寶貝,唱著我最愛的歌!

大成功^^y



------------------題外話分隔線--------------------

中午吃飯時,實習時的恩師挨近身邊說:「蚊停,聽說妳昨天很不好受?」



「嗯啊。」我沒想多說什麼



「教書,當老師,要用心,但千萬不要用情啊!」恩師疼惜的說



恩師的忠告,雖好,但給得太遲:p

況且我是"房小停"耶!

不只如此,還是超喜歡小孩的房小停

不投入、不動情,叫我該怎麼用心?



我只知道

剩下的每一天 我與孩子們都必得快樂充實

全力以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