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臉盆三兄弟【3】--離家出走

「完了!完了!毛毛一定會以為我吃掉他的小泥鰍的!」陳小毛急的都快哭了,大大和小小也不知該怎麼安慰他,浴室出奇的安靜,眼看天就要亮了!



「怎麼辦?」陳小毛沒有含泥鰍講話,聲音清楚多了,他的聲音幽幽的在浴室裡迴盪,「怎麼辦…」聽起來讓人特別難受



「既然如此,我們只有這唯一的選擇,那就是…離.家.出.走!」大大一字一字地將這句話說得清清楚楚,連自己也不敢相信的張大了嘴



陳小毛停止啜泣,疑惑的望著大大,看來他還不大了解『離家出走』的意思



「我不要!我喜歡毛毛!我不要離家出走!我決不離開毛毛!」小小的反應很激烈,不斷的尖叫



「難道你要一輩子待在這間小小的浴室,跟毛毛玩喝水、吐水的遊戲嗎?」大大反問小小,空氣變得好沉重



這應該是臉盆三兄弟這一生所經歷到最痛苦的抉擇了

時間好像暫停在某一點



陳小毛想了很久,最後終於側起身體,對大大說:「我們離家出走吧!」



他像個小車輪,往前使力,滾到大大身邊

大大也立刻側起一邊身體,就像個大車輪

他們同時在浴室門口望著小小



「可是人家真的好喜歡毛毛…」小小低著頭喃喃的講了一些話,但是聲音實在太小了,沒有人聽得清楚,只見他也側起了身體



「很好!那數到三咱們就出發吧!」



「一、二、三!」大大一聲令下,三個大、中、小不同的臉盆一個接著一個滾出浴室



臉盆三兄弟的隊伍輪流經過浴室門檻時一一彈起,連續三下蹦、蹦、蹦完美降落在客廳的地毯上

落地後他們像『木頭人』停止呼吸靜止三秒鐘

看見咪咪翻了個身,繼續呼嚕呼嚕的打鼾

呼!終於鬆了一口氣!

隊伍重新出發,直直滾向那扇給咪咪進出的小門,從小門直直滾出了毛毛的家



在毛毛家門口,臉盆三兄弟豎立著身體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同時回頭向毛毛房間的方向搖了搖身體,像是揮手說再見似的,跟毛毛道別了



「毛毛再見!」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