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太平山好美之旅2--無緣的梵梵溫泉



聽說這一座山完全是泰雅族的部落

住宿的飯店叫『牛鬥』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也沒看到這山裡還有沒有別家

下行李後,一聽說要去泡溫泉,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因為前晚很晚睡,集合時間是早上七點,我五點被媽叫起來,才開始打包行李,一個整個的愛睏)



在小小的山路走啊走,看到了這些雞



覺得很好笑,雞都飛這麼高,那還圍什麼籠子嘛><



小竹妹妹這一路一直跟我手牽手

一度還有人問我:「她不會是妳女兒吧?」



「不是啦!」>"<行情馬上因小竹而爆跌



小路健走約二十分鐘後,來到一條湍湍的溪旁



男人女人們就這樣手牽手互相幫忙的度過了

徒留我和小竹,我望著她,她媽在更遠的後方照顧小竹弟弟

渴望泡湯,一個人過溪就已經很危險了,卻又不能拋下她

帶這個身高不到130的小妹妹,叫我該如何是好?

真是進退維谷啊!



「小竹,給妳決定好了…我們要過去嗎?」我問她



「不知道」小竹答得挺乾脆的嘛!



當溪中的最後一個人要離開現場之際,我趕緊大叫:「先生,等一下!我們也要過去!可以幫個忙嗎?」



「妳要不要背著她,因為她太小了,水可能會超過她的腰喔!」那叔叔說



哇咧~八成這先生也以為小竹是我女兒吧?!

於是我背起小竹,那叔叔拉著我的手



渡過那寬至少有10M湍急的溪



過了溪,我魂已經去了半條

小竹也似乎嚇到了,小聲的說「不去泡湯了」

內心千萬掙扎後,恰好後頭還有兩個男人,又把我們原封不動接回原岸

這一切都是為了隨?

我無緣的梵梵溫泉哪!(狂泣~~)



跟著小竹等泡湯大隊回來的時間

回程我望著這座山裡的小學許久



沉澱思緒

看見泰雅族的孩子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好生羡慕呀!






(圖註:這就是牛鬥飯店)


晚飯後回飯店洗澡完的活動就是--搗麻吉



真是超極粘,超難搗的



哈!本姑娘怎麼可能乖乖搗完咧!

沒搗完就先抓了一把去沾我最愛的花生粉囉~

還熱呼呼的呢!



好粗!



正!



生平第一次在山路夜遊的情形也緊接著發生了

還是騎腳踏車的呢!



當然不敢一個人,我約了璇妹一塊兒去~

路上跟同團的一位可愛的大姐搭訕,請她帶我們去繞繞

很涼很舒服

一路上說說笑笑

很特別的感受(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