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老人不在家(上)--充滿書香的屋



(圖註:這是楊師家客廳陽台俯瞰而下的夜景)



這一切都要感謝大方的羊茂秀老師(他素隨?見"這網站"

所上的大大們對學生都是把我們當自己小孩那樣,出了名的疼

這回羊師要長期旅居國外

出國前,留下新店房子的鑰匙,說好要讓我們幾個徒子徒孫有個不醉不歸的場所~



一行五人坐計程車 前往烏來的新店山上

連司機也不曉得在哪兒

放我們在梅岡一路

好佳在遇到好心人士,開車載起五個大包小包在山路上漫步的女人,直達家門口



哇!終於到了!



光看這個門牌放在魚簍上的架勢,就知道是雙子座羊師家準沒錯!



一進門,看見好幾頂帽子~真素超親切的啦!






------------捲毛老師2004年造型記憶浮現分隔線----------



幾乎每個房間都有帽子出沒

這個收藏了n頂帽子的老人,可比當年帽子歌后-鳳飛飛了!

----------------------------------------------------



寬敞的客廳,觸目所及都是蹋蹋米和書



充滿了蹋蹋米、木頭和書的香味

好懷念,這是台東我最愛那間研究室的味道呀~

脹滿了滿腹的感動,是第二故鄉的鄉愁,好想哭…



偌大的落地窗展現了星光點點的夜景

我們只能此起彼落的讚嘆著…好想也住這兒喔!



每個房間一一巡禮--



這是飯廳



桌上還擺了老師出國寄回給自己的明信片



(圖註:這張是從阿姆斯特丹寄回來滴)



老師的房間



仍是一整片的蹋蹋米

哈!老師沒忘記準備好多床棉被哩!



而老師家最讓我愛的一個角落

就是這裡了↓



這只木頭箱子好可愛



阿火跟龜龜還發現了老師的獎牌



哇~原來金鼎獎長降哩!



老師是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的創辦人

當然還不要忘記要有條毛毛蟲才行~





「爸比,我今晚不回家,住新店老師家,可是老師不在家,我們有五個同學,都是女生…」我報備



「蛤?老師不在家那還去做什麼…」爸的問題真讓我難以解釋呀!



好令人嚮往的生活環境

這個在山裡的家,有說不出的簡樸溫馨

還有那麼一點浪漫不羈的味道

讓我進屋半小時內,還一直充滿在驚奇與感動中…

這個老人佈置了充滿自己特色的窩

而環境再養成氣質

終於形成了一個降有趣的大作家(兼哲學家)~!



我們吱吱喳喳的放下行李輪流去洗澡

龜龜說洗完澡才能喝她特調的伏特加

不過我跟花還是就先乾起來



洗澡後再來喝就開始一整個昏沉

這是酒↓



這是她們很快樂的在聊天↓



覺得頭很重

身體也愈來愈重

本來趴在桌上

可實在趴不住,就趴到地上去了@_@



(圖註:這是我沉重的手。事實上四肢都很沉重)



不過當阿花在講杭州魔羯男的故事時

令我有所感觸之際,還是會激動地跳起來滔滔不絕

熱呼呼的身體

熱呼呼的腦

可是思緒一點也不混亂

很清醒 很清醒 很清醒



尤其是偷罵我笨蛋的時候

我最清醒了-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