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巧克力公寓~最溫柔的祝福

五月一日晚間東區『巧克力公寓』昏黃的燈下

高中姊妹淘又聚在一塊兒,談天說笑



姊妹們今日的課題大致如下--



小儲的『超難排又超好吃的捲心棒分享』&『英倫暑假十萬一月遊』

小鼠的『門牙出走記』&『異國戀情』後續發展

妖妖的『二百五十萬之85°C』&『如何進入研究生男友的異想世界』

lover嶸的『幸福日記』&『成為舊情人"精神支柱"是否有其必要vs.身為"支柱"之心態調整』



當然也聊起遠在香港工作無法前來赴約的蓁



女人話題最後圍繞的是工作還有愛情

用心仔細的聆聽

給予最誠懇的建議



散會後,嶸對我說:「威妳今天講得好多東西都讓我超有啟發的…我的心被妳的話撞擊了很多次…」



我對嶸說:「那都是經驗換來的,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啊!打從心底真的這樣認為…講到自己都覺得好想哭咧!」



因為 曾被那麼相信的人狠狠拋棄過(異鄉劈腿狂哭記事)

因為 曾聽過一個男人說『我最愛的是妳』,而她卻在他懷裡;才終於深知關於"愛的言語"它真的毫無意義

因為 曾看輕愛而深深後悔過

因為 曾害怕寂寞而嘗試接受別人疼惜,雖然為時短暫,卻不只搞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還滿心愧對;才知原來真愛沒有膺品


因為 曾不顧一切為愛往前衝,即使明白他明年可能出國留學,即使他說已有喜歡的人,即使已經知道在一起的機會有多渺茫

因為 有無數個反省的夜

因為 心曾那麼痛過



知道 原來要讓那麼機車的我愛上一個人是那麼難的事

知道 原來愛上一個人,而他也剛好愛上妳,可以『相愛』的機率是那樣的渺小


知道 原來『錯過』是那麼容易

知道 『曾經相愛過的回憶』是如此甜蜜,同樣沉重



基於『珍惜』,與人相愛都不該輕言放棄

何必吵著要他親口說出『妳最珍貴』,然而卻無視於他已長期身體力行

倘若有可能會破壞彼此情感,便該放下無謂的堅持



當我終於學會了『珍惜』,所愛卻不在身邊…



我們都長大了

從熱鬧路線,到禮物交換,直到現在走的是真情路線

每次的慶生

都是一次的心靈交會



親愛的姊妹,願妳們幸福快樂!



那是我們彼此最真誠、最謙卑,也最最溫柔的祝福









---------------------後 續------------------------


2006/5/3





剛拜讀完本季壽星lover對0501的心情記事『再吃巧克力





「妳有被拋棄過嗎?」





勾起當時我問這樣一句話時,內心那陣澎湃的情緒激盪;


於是我想在今晚重新寫下--





如果妳能輕易忽略所愛的人已對妳說著『妳不了解我』降的話


如果妳敢大聲輕言別離


如果當妳決定了『他不care我,我又幹嘛去care他』



那樣的任性,會不會只因妳從來都太幸福 太幸運?





妳有被拋棄過嗎?





從來沒與所愛別離過


或許妳不曾為愛狠狠心痛過


或許妳可能不知什麼叫深深思念


或許妳不曾有過那樣的深深自責與懊悔





電影院出場手牽手依偎的情人


騎機車飛馳陽明山互相搭載的情侶


吃著25元陽春麵卻笑得開懷互相吃對方碗裡食物的畫面


還有男為女共撐一把傘在雨中疾走的情景





曾經以為那樣ez不過的事


現在卻覺得是那麼遙遠





或許妳才能明白面對情人時 可以撒嬌


但面對愛情卻只能智慧,但千萬不能亂耍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