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哭泣事件

放學排路隊,我總是先將全班巡視一圈,看誰漏帶了啥

將走廊的隊伍交給班長,我通常最晚出來



一出來

恰好瞥見兩滴水珠垂掛在兩顆眼珠下方的小凱

啊這是淚還是汗啊?



「小凱,你剛哭喔?」我隨口問



「對啊!老師,小凱剛剛哭了…」小朋友七嘴八舌的報告



「小凱寶貝,為什麼要哭呢?」我一邊問,一邊抹去他臉上的淚珠



「是阿秀啦!她搶我位子!」他急著大叫



「哪有!他剛沒靠椅子,我叫他進去靠啊!」阿秀說



原來如此啊!我說:「喔~那老師知道了,你本來排第一個對不對?後來阿秀叫你進去靠椅子,出來就變最後一個了,所以你生氣對不對?…可是阿秀沒有錯啊!是你忘記靠椅子,下次要記得靠,才不會被人家叫進去呀…」



因為放學在即,我急忙把兩路隊的小朋友帶到門口

帶完路隊後又隨即下餐廳為課後班的小朋友打菜



打菜的時候,小凱雙胞胎哥哥小博偷偷對我說:「老師我跟妳講,我弟在生氣喔!」



「哦?為什麼你知道?」我笑著問他



「因為他的臉就是生氣的臉呀!」小博指給我看



哇!我看見坐在遠方那個寶貝的頭頂都快要冒出火來了呢!



飯還沒盛,我一屁股坐在他身邊,便問:「你在生氣哄?是不是在生氣呀?」



他嘟著嘴看著我,一口飯也還沒吃呢!



我將他獨自拉到餐廳的大柱子後面,背著所有的人

蹲著看著他那怒火衝天的小臉蛋



「告訴老師好不好啊?氣什麼咧?…讓老師猜一猜,在生氣老師嗎?」我故意問(看他氣成這樣,老實說我實在很想笑)



他搖頭,眼底有殺氣



要開門見山啦,我說:「厚~那我知道,是在氣阿秀,對了吧?」



只見他豆大的淚水馬上滾滾而下,大聲而委屈的,一開口就滔滔地說個不停:「是阿秀啦!剛剛人家出來排隊,她就說『人家』(譯:童語『我』的意思)沒靠椅子,叫人家進去靠椅子,等人家靠完椅子再出來,她又把人家的便當盒丟進教室裡,占了我的位子…」



「嗯…嗯…老師知道…所以你很生氣…所以你很傷心…好…老師知道了…嗯,老師都知道…」他一邊說,我一邊點頭,一邊擦著他不斷淌下的淚



他委屈極了

讓我看得心疼極了

秀秀秀秀

寶貝秀秀

一千一萬個秀秀

後來我把他抱到懷裡

讓他在我懷裡嚎啕大哭…到最後哽咽

我們才回座位



其實他都知道,因為沒靠椅子所以搶來的『排頭』位置被人家占了

他只是覺得好委屈

寶貝只是覺得沒人懂

他只是想要人家傾聽

人家秀秀而已



回座位後,他就不生氣啦~



這一回座位才驚見,坐我旁邊的小柔竟然都已經吃完午飯了呢><



笑的寶貝可愛

哭的寶貝可愛

又哭又笑的寶貝最最可愛

反正我們班的寶貝橫的扁的都是一樣可愛到不行



倒數36天的一年級相處時光

寶貝,我愛你們!好愛好愛好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