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部落格之旅

這個世界真的好小,剛安西丟來給我的他小學同學部落格的網址(列在連結裡了,歡迎點閱『新鮮氧氣販賣機』),竟是我大學首大班花-白同學的空姐日誌呢!(阿聯航空)



文筆之優,不知不覺就把她部落格的文章通通拜讀完畢

發現一件妙事

好像我們班幾乎所有同學(無論男女)通通都是柯裕芬老師的粉絲呢!(我也曾在老師出書後,在網路上寫了篇贊柯裕芬的文,個人也超愛她的調調和文筆)

呵,不知道是否真的像白同學所說,因為柯姓同學的表親關係有加分作用哩?



好久不見,在msn裡問妮巴,她印象中殘留白同學的感覺是什麼?



妮巴說:「優雅,無憂無慮的…」



使我猛然記起那年,同學家裡出事急需幫助,由我發起募捐活動,或許因為我還說了一些負債及追債的狀況(我真的忘了),下課後白同學把我拉住,除了慷慨地捐了好幾千塊,還低聲的說:「我爸爸在做..,有一些力量,真的需要的話,再跟我說…」



讀私立主打傳播的大學,懷抱著主播、記者夢而來的貴族子弟原本就不少,班上的貧富差距懸疏,接近暑假尤其明顯;公主、公子在五、六月的討論要事,大都彼此互問今年暑假又要去哪一國旅行、遊學?而我這種窮到快被鬼抓走的人,則拼了命在各大bbs尋找暑假又要多兼幾份工,下學期學費才有著落?而白同學就屬於氣質高雅、不食人間煙火的公主群



白同學在大學時代還是個平面模特兒,在幾本雜誌出沒。部落格裡,隨著她的文筆及照片到各國遊歷,隨著她想像著在Paris品嘗著咖啡,該會有怎樣的氣味和感覺?



文章展讀完畢向我謝幕,然而思緒尚未沉澱,隨即又拉開九不理島右方好友部落格神遊而去(我的例行公事呵),lover嶸、老大、小熊…,最後,佇足在靖的『小事界』,呵,因為她部落格會傳來好聽的音樂耶!



看見靖還在為『好好活著』這件事在努力奮鬥,很感慨…

有誰不希望自己含金湯匙出生(銀也可以啦),有誰不希望自己身體健健康康,有誰不希望一帆風順…



剛才我看見了關於一個年輕優秀空姐精采而豐富那令人稱羡的旅行人生

而在這裡我看見了我親愛同學在病床上那流淚祁禱的雙眸

回想起下午同事告訴我,他的小兒讓他整顆心都穩定下來那張洋溢幸福的臉



不知道人生它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你又是否能夠看見那些差異底下的真相?



大家都在汲汲營營追求著什麼呀?







大抵是…快樂而幸福的活著吧?是嗎?



或許平凡如你我的人生,這樣就是非常幸福了吧?是不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