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不進教室的理由

親愛的大家

最近上班還愉快否?

有沒有在某些情況下,您會超不想進公司?

您不想進公司的理由通常是什麼呢?



雖然我們班小朋友才一年級

但他們也有不想進教室的理由

然後死命的卡在門口

就讓房阿停來告訴您吧~



【一】沒吃早餐

上學路上,在圍牆外巧遇小朋友,我說:「早安!要跟老師一起上學嗎?」



只見她不好意思的搖搖頭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呢?」



「老師妳不是說,沒吃早餐上學會變笨嗎? 因為…我還沒吃早餐…」小朋友小心翼翼的說



哇哇哇…

@_@真是讓我一整個傻眼啊!





【二】忘記

「老師,程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站在門口,不進教室。」小朋友一早來報



「程程,為什麼你不進教室呢?」我邊忙邊問,他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我,並沒有回答



「他說他忘記帶書包…」芊芊走近我耳邊小聲的說,但她似乎對這個答案也半信半疑



在我們班出現過『忘記背書包放學』的小孩

但這世上真的會有『忘記背書包上學』的小孩嗎?…我不信



「寶貝,進教室呀!」我只得走近他,彎著腰和他四目相接



「老師…我忘記帶書包了…」全身上下只背著水壺的程程,扭捏的說



挖咧~真的有這種事耶?!~是素讓我大開眼界了!



「程程媽媽,程程忘記帶書包來上學了,您可以幫他拿過來嗎?…」我打電話給他媽



「蛤?怎麼可能?!哇~~真的耶!他的書包在桌上…哈哈哈…」他媽也在電話那頭笑翻了



【三】路上的意外

「老師,妳來一下…」上學時間,小威背著書包,站在門口不肯進教室,急切的呼喚著我



「怎麼啦?」我摸著他的頭問:「怎麼不進教室?」



「老師…我剛剛上學的時候,在路上踩到狗大便了…」小威低著頭,很難為情



強強強~老天爺真是太厚愛我了,一早就要來送禮物



我說:「把腳舉起來老師看看…」



這一看不得了,他鞋底盡是金黃!

還是我最不想看見的軟~軟~的那種(泣~)

可是隨叫我是泥老穌呢?(泣泣泣)



快吐的我,看他忐忑、害怕的模樣,只得強裝鎮定,還得試圖安撫這寶貝的情緒,我說:「哈!這沒什麼,世界上誰沒踩過狗大便呢?這個很簡單啊…,這種大便還是軟軟的最好處理了!來,讓我們一起來把它沖掉…」



帶他到水槽邊脫下鞋子(請他一腳踩在另一腳的腳背上)

當我提著他的鞋,真是渾身的毛~



開起大水嘩啦啦

水真是大便的剋星

一下子就沖乾淨八成~耶~!!



「你看你看看~!亮晶晶!老師就說很簡單吧!快穿上了!」呼~我鬆了一口氣,第一次處理這種事,前後竟花不到兩分鐘^^y



「老師,還有…」小威犀利地指出那還殘餘的二成黃泥



「那…那…那…這個就要用刷子來刷了…」要用刷子,代表離便便又更靠近了…內心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還是拿了刷子,一手提著他的鞋子,一手試著刷了兩下

然後把刷子交給小威,請他自己刷(可我的手還是提著他的鞋)

合作了幾分鐘後,總算大功告成!



感謝天!



---------------報告暫告一段落分隔線---------------



小朋友不進教室有千百種原因

以上,只是為您簡單報告三種

今天的報告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收看^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