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滿四個月收涎(1)-餅乾項鍊



昨日回台北看大嫂,先將zina安置娘家才前往馬階醫院,
未料夜裡大雨,於是一家三口便留一宿~

好巧不巧,次日阿母偶然翻日曆突然驚呼:「哇~四個月了耶!要幫游小寶收涎了!」

我回:「還沒吧?游小寶是六月30日生,又還沒十月三十!」

「收涎是中國的傳統,要看農曆的啦!」厚?

口水又還沒流出來幹嘛收涎?
不過既然老人家想玩,咱就來玩(事實証明還真的滿好玩的~XD)!
事不宜遲,火速去辦理!

嘿嘿~巷口的萊x富跟7-11都有賣這種有洞的餅乾
不過萊x富的這包比較多,size又將將好,
選定離手,回家趕緊用阿母準備好的紅線穿起來!

(圖註:左上為阿停巧手)
一穿穿了12個,聽說12、24…都是吉祥數字,
這包餅乾有24個,但通通穿起來也是一個太奇怪而作罷~

阿母說還要準備三顆石頭,
石頭是我在公園挑撿的,
我還冒著雨撿選了大小不同一共五顆等等回去給老人家選~

蟾蜍邊電視邊問我在幹嘛,我說:「聽說這是你女兒人生中很重要的大事,你還不幫忙?」

為人母之後,深深覺得如果有下輩子,千萬要投胎做男的!
不然就永遠不要再投胎!
生了小孩有種再也放不下的使命感,男人好像都沒差? 當女生真的太辛苦了!

在網上查了一下,抄下了小抄,等等給大家唸~

第二句後面的括號當然是我自己加的~

大姊掏出她最近趁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戰利品,說:「這是給游小寶五、六歲穿的,我覺得很可愛…」

(圖註:聽說這牌子的衣服都超卡哇伊的說?)
哇塞~大姊妳連五、六歲的衣服都準備好了,真素太厲害了啦!

因為是臨時過夜,在娘家沒帶游小寶其他衣服
擇日不如撞日,就把這件和服穿上吧!

才穿好餅乾,游小寶就已經穿上新衣,被阿母端出來了!

本日吉時午時已到,阿爸做端正,問大家:「可以開始了嗎?」

zina一臉茫然,顯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阿母把我穿好的餅乾拿去套上,就變成餅乾項鍊啦!

第一次那麼近聞到餅乾的香味哩!

are u ready?

寶貝喜歡嗎?
可惜她等會兒卻一個也吃不到~XD


收涎大典即將正式開始啦!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