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6合1第二劑(上)-阿嬤揹巾重出江湖!



原六合一第2劑的射日是九月底,但打針前一天恰好病毒來襲發燒,
本週看zina有比較勇,決定放學後帶她去補第二劑!

要知道去大醫院打預防針既多病毒又浪費時間,
這次在徐小妹儲馬麻的建議下,我們決定這次來去衛生中心(俗稱『衛生所』)~


(一)阿嬤年代的揹巾重出江湖
下課後飛奔回家,沒帶mamaway揹巾,緊問阿母:「哇慘~我該怎麼把六公斤的小孩帶出門?」

沒想到阿母靈光一閃,說:「讓我找一找,妳等會兒~」

就出現了以下這等畫面!
哇塞~我已經n年沒看過有人背這個了啦!

(圖註:這個我真的不會弄,只好請阿母幫我背zina)
阿母妳好帥啊!

阿母笑著說:「那我這條值回票價了,從小孩背到孫子去了耶!」XD

(圖註:以前她們這東西也要用買的,有很專業的纏繞方式喔)
阿母說:「這樣就不怕風雨啦!」


(二)終於打了
今兒個蟾蜍上班,我和阿母兩人一人背娃一人拿東西撐著傘走到衛生所,
衛生所沒啥人,志工又超多,不用啥等就輪到,真是太方便了啊~

做過功課知六合一是新型疫苗,還有一些問題,本來決定改成別種施打,
不過醫生卻說因為劑量上還是有所差異,建議不要改來改去,於是還是要繼續打六合一~

我又問:「這個會發燒是嗎?」好怕啊~

溫柔的女醫生很有耐心的回覆:「照道理講 六合一是最不會發燒的。不過妳的寶寶在第一劑最輕量都已經發燒,代表她的體質是較容易發燒的。第二劑的量更重,應該也會燒…」

帶著驚驚的心情,抱著寶寶去接受酷刑,阿母則去批價,
她們讓我抱緊緊,
一針下去,zina只哀了一聲『啊~~~~~』就給我用力抱在懷裡,然後就不哭了!
緊接著火速飛奔哺乳室餵捏捏(據說母奶是寶寶最佳的安撫利器),
吸吮了一會兒,小zina就對著我笑了起來~痛改前非的菜鳥老木阿停的大進步耶!:D




出來填單的時候回首,竟然找不到zina

撥開人群才見zina跟阿母被包圍在人群中



「妳的寶寶嗎?好白、好秀氣、可愛唷!」那些歐巴桑異論紛紛,一整個要把zina吃掉的流口水模樣



哇~這小傢伙從小就嘗到被這麼多粉絲包圍,真是強過妳老杯老木啊!XD






回家洗澡澡後,她一副沒啥事的樣子自己在玩躲貓貓


莫非妳就要讓妳老木好過了?

我開始暗暗竊喜:也不是每一次都會發燒的嘛…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