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第一次散步續集(上)-令人驚恐的魔之夜啼!



小小散步只為日後能做大大散步的rehearsal。那為啥本篇叫『散步續集』?
就是散步那天回來發生了一些狀況…

(一)啥時開始的
故事要先回溯到10/14帶去打六合一始,zina每晚至少要醒來哭哭一次,
就是傳說中的『寶寶夜啼』~
23:00餵完捏捏才入眠,不到01:00又會哭醒,超容易受驚嚇,
一小小聲響就足以讓她驚起來泣…

點亮室內燈才停息(還算好哄),
睡眼惺忪等她再度入眠,通常已經快凌晨03:00了…

用過許多方式皆無效(只差沒帶出去收驚,因"假老外"蟾蜍不准),
連續數日沒好睡過,
白天她一尾活龍,半夜一隻小蟲
黑幕之中,獨自一人不知降的日子會持續到何時?
也不知為何蟾蜍都聽不見??(不過也省去擔心會吵到他明天要上班~)


(二)魔之夜啼
囉嗦太多,回到正題~
那日散步回來因蟾蜍長班將我們母女倆送回台北娘家,
當夜,阿停全家體驗了啥叫"魔之夜啼"!!

從23:00狂哭到凌晨0:00,吵醒我阿爸、阿母,
繼續哄她,大夥兒輪流抱,
她哭哭停停,停下來時又突然受驚(手揚起)然後又開始大哭…

「有被馬路的狗嚇到?還是被車的喇叭聲嚇到嗎?…」阿爸問我

啊知??我都抱牢牢的,只有最後五分鐘放推車而已,難道是最後五分鐘被嚇到?

一次比一次狂,哭到噴淚、咳嗽、畢叉就算了,還哭到全身大喘,哭到沒力…
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哭成降~
哭到大概全巷子都知道我們家有一個寶寶了吧?!

(三)游小寶妳跑哪兒去了?
幾個小時過去了,細細溫柔的哄都沒用,
尿布換了、身體檢查了…啥都沒問題,
從阿爸的手換到阿母的手再換到我的手,三個人圍著她,就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第一次看見我可愛的寶寶變成降,好像被啥附身,
我可愛的小zina游小寶跑哪兒去了??
臉紅通通,邊咳邊哭,好怕再哭下去沒事也會出事…

我想沒法子了,只好對著瞇眼狂哭的她,開始大叫:「游小寶!游小寶!游小寶!…」(她在肚子裡的時候我都叫她『游小寶』,所以就喊這個而不是名字)

阿母心疼的阻止我,說:「不要那麼大聲啦! 她不懂,她會怕…」

還我游小寶!!!我不管阿母的勸阻,又對著她的頭大喝:「游小寶!游小寶!游小寶!…」

沒想到數聲之後,她竟然"清醒"了,睜開眼看著我們,哭聲停止了!

阿爸、阿母見機不可失,也學我喚起:「游小寶回來喔!游小寶回來喔!」

zina這下果然真的醒了,還開始跟我們講話,彷彿方才哭了那麼久都只是一場夢?


(四)夢遊?
「夢遊?」阿母問我:「游大寶(蟾蜍)會夢遊嗎?」

是耶,游大寶也曾在夢中講話、半夜哭過,
真可怕~夢遊也會遺傳喔?!(怎麼她老木我好的都不遺傳,都傳到她老杯的啦~><)

一直到am03:00左右,終於睡著…
所以等於她斷斷續續的狂哭了四個小時
我想一般人聽寶寶狂哭10分鐘都會想閃得遠遠的,
我則是聽了整整四個小時,聽到我腦細胞都不知死了幾百萬隻了啊~><~

「恐怕她是被什麼嚇著了…」阿母說

「那該怎麼辦?」

阿爸、阿母對望了一眼,說:「不可說…」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