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啃雞腿vs吸奶嘴哪個好報告書



啃雞腿還是吸奶嘴好?
這是阿停在zina滿月時遇到的第一個功課,今兒個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報告!

zina還沒滿月就有狂啃雞腿的習慣,
哺乳動物有吸吮的求生本能,bb會啃雞腿或吸奶嘴原本就是正常的,
一開始照『百歲醫師』養(後發現裡頭是有些問題的,其實書是個人主觀,但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有機會再一一跟大家分享裡面哪裡出問題),
因百歲醫師說讓寶寶吸手手比奶嘴好,原因是手的細菌比奶嘴少…(really??)

於是我和蟾蜍有好一陣子就放任zina啃雞腿,
沒想到,zina滿一個月開始會區分手指頭後,換塞大拇哥進去狂吸,吸到大拇哥紅通通還欲罷不能~

觀察粉久,發現這事不得了,她的大拇哥遲早會被吸到破皮!
(在bbh上真的有不少寶寶吸手吸到破皮…)
狂做『雞腿vs奶嘴』功課,才發現其實吸奶嘴是有很多好處的哩~


崇尚自然的米國,連生小孩都沒人願先剪會陰的國度,真的不流行人工奶嘴,
可是精緻文化的日本,卻有許多研究報告指出,給寶寶吸奶嘴是有益的,
除了和吸手手一樣會給自己安全感之外,
吸奶嘴最主要的好處有三:(阿停整理)

1、bb因為要吸奶嘴,嘴巴有東西所以一定要用鼻子呼吸,因為鼻子內有很多鼻毛可以先將空氣中的細菌、灰塵在鼻中過濾,不會一次就進入,反之不吃嘴的孩子會習慣口腔呼吸(小bb真的超愛用口腔呼吸的啦!),細菌没經過過濾,直接就進入喉嚨,較容易生病。

2、人的口腔期長短不一,無法斷定戒奶嘴的時間表,奶嘴比手手好戒吸手手的孩子容易造成牙床變形及手指甲的變形,…很多大人到現在一緊張還有啃手指的習慣…

3、吸吮奶嘴可以訓練小孩口腔肌肉群的發展,這對以後孩子的語文、發音都有幫助…


呼~做好功課總算安心!
回想阿停小時候吸奶嘴吸到幼稚園大班了都還在吸,也沒得翹嘴嘴,
戒奶嘴則是舅公幫我戒的,他們只是把它丟到大馬路上跟我說不見了,讓我哭了幾天就戒掉了…

奶嘴在孕期早就準備好,婆婆甚至幫我跟嫂從加拿大帶回幾個妨奶嘴嘴的奶嘴,
這會兒總算開始給zina吸吸(當時她一個半月),
一開始她好奇的狂吸不已,我和蟾蜍還會偷偷拔掉…
但不到幾天她就開始吸吸就會吐掉,看這小傢伙並沒有上癮~大喜!

阿停真的要說,發明奶嘴的人真的太強了啦!
真的對短暫要安撫寶寶情緒來說~超.好.用!!


不過同學要注意,
1、奶嘴要買可以耐100度高溫清洗的材質
2、多買幾個可以更換(奶嘴畢竟是塑膠,硬了壞了就要換新~)
3、要常常高溫清洗喔!(阿停是用奶瓶消毒鍋殺菌)


zina吸奶嘴影音檔(請按play鍵)~

這款台製的矽膠奶嘴也超優,
(圖註:這是一個半月的zina,手手還會自己拿拉環)


吸一吸滿足了就自己拔掉,真是帥啊!




同學真的可以放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