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道day1【2】-親切的小紅小姐

原來,不用做功課還能那麼幸福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小紅小姐的存在…



(圖註:小樽到了,請跟我唸『歐它魯』~身後這個標語日文字的方向反囉)



第一時間殺到『i』,本來只是想買能在北海道暢通無阻的『JR火車護照』(註1)

櫃台坐的都是穿紅色制服的小紅小姐(註2)



「嗨!」當小紅小姐聽見我跟蟾蜍講中文後,就馬上切換成中文頻道,說了聲:「你好!」



大大的嚇可!誰說日本人只會講日文?!

寶貝~我們得救了!



蟾蜍鼓氣勇氣,很靦腆的告訴小紅小姐:「我們什麼都沒有準備,就買了機票來到這裡…」





「今晚我們想住小樽…」蟾蜍指著旅遊書上推薦的旅館,親切的小紅迅速幫我們打了電話訂好位子



「明後天我們想住美瑛民宿…」蟾蜍把昨晚上網找到的民宿資料遞給親切的小紅,又不好意思的說:「可是只有電話…」



親切的小紅火速用電話號碼上網查到民宿全名

並訂好兩晚在美瑛的落腳處,還安排了專車接送



親切的小紅索性好人做到底,除了印出小樽地圖並畫好路線塞給我們之外,還加問:「你們最後一天住札榥,禮拜六剛好有『動物園號』列車,要坐它回去嗎?」



要要要!當然要啊!!

我們感激的淚光在日光燈下閃耀

小紅小姐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臨走前和小紅小姐合照,她仍滿臉笑容

完全看不出我們已經煩了她近一小時了說~XD



拿到上面有自己名字的JR護照,火車也已經來了,我們說了聲阿里尬豆開始狂衝~



沒料小紅咻的瞬間從櫃台中飛奔出來,竟"親自"帶路!!

大大大大的驚!!!

日本的觀光怎麼能做成這樣啊?!

從來不哈日的,這下子也忍不住要讚,這個國家真是不強也難啊!



呼~一下子通通搞定,蟾蜍也睏了

我是一整個興奮





火車開出山洞有一大段路,鐵道竟然與寧靜的海完全平行,且相同高度



看起來就像在海面上奔聘一般

(台灣東部的鐵道也望得見大洋,但因為地形為岩岸陟壁,景觀完全不同)



在車廂裡聽得見海鷗的呼喚





逼近時瞧見這個小小島上盡是海鷗



那是單純而寧靜的舒服



一小時後,小樽到了!





哇!黃昏的小樽車站亮起這種好可愛的燈!





小樽的天光下幾隻海鷗在城市上空盤旋



烏鴉停在電線杆上張望

這就是北海道咩?(大喜!)



一出車站,涼涼的海風吹來,笨笨無奈的問我:「妳在日本唸書的表弟不是跟妳說,七月北海道很熱?小姐請問妳熱嗎?」





我看全小樽就只有我們倆穿著短褲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是要去東南亞的裝扮?-___-"



糗了>"<

身上只有僅存一間薄外套可以取暖,最長的褲子是七分褲~XD



我說:「笨,我要買長褲…」



註1:北海道JR火車護照一本18000元日幣,但在日本坐火車其實一點也不便宜(比如從新千歲空港到札榥還不到半小時就要2200日幣),加一加就會超過這個錢。這是限外國人用,連日本人都羡慕的護照,建議買一本走透透喔!





註2:一心想回來的時候一定要向各位同學報告,這個自助旅行的好康~我們所到的每個火車站到處都有小紅小姐,而不只這位,是每一位都非常熱心、親切。我手上的日本DM說,她們會中、韓、英、日四國語言,真是太強啦!(在台灣這種人才會甘願待在火車站嗎?XD)但請注意她們衣服的顏色絕對是紅色的,其他顏色就不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