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道day2【5】-尋訪神社



(圖註:山坡上房子的乳牛貓)



小樽市區上空一直有海鷗啊啊的叫,記得詩人暨小說家詹姆士.狄克(James Dickey)的文(註),我說:「這裡就已經那麼多海鷗了,旁邊一定有海,我們去海邊吧!」



憧憬詩人筆下滿天海鷗試圖掠奪我手裡土司的畫面

蟾蜍拿著地圖開始往海的方向前進--





(圖註:這張卡通簡圖是在小樽車站拿的,超卡娃伊,值得收藏)



一路上我興奮的胡鬧



(圖註:要拍的是後面古璞的街景啦)





走到貨櫃碼頭邊,卻都盡是工作帶有"吊"具的鉛

蟾蜍認為再逼近海也沒得看我腦子裡滿天海鷗的那種景象

也許比基隆港還不如,怕破壞小樽記憶,提議折返





(圖註:這張叫『午后吸管的親親』)

正午在咖啡店歇腳



並請店家為我們裝滿一水壺的水



(圖註:這個瓶子是妮巴巴去年送我的生日禮物~感溫!)



吃了我夢魅以求的北海道白布丁(後來每到一個地方就吃一次YA!)



「可以帶布丁杯回去嗎?」我的思考邏輯是,假如我買的是外帶,是不是就可以珍藏杯子了呢?



離開前問了一下小姐,果然可以

她還衝到廚房幫我們洗乾淨、拿塑膠帶包好~

尬的!會不會太感人啊?

再次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認真了!



我們總算又充滿電力再出發了!



(圖註:這兩個明顯的"雙下巴"有構成夫妻臉嗎?~XD)



看海不成,這次我瞄了一下地圖,又天馬行空的問蟾蜍:「這邊有間廟,不知道遠不遠,我還沒看過日本的廟,我們去廟吧!」



「當然迷問題囉!」蟾蜍摸摸我的頭,好的!我們要繼續前進了!



一路我們問了很多人

請問小熊:廟到了嗎?XD





沒有啦!我們問的都是歐巴桑跟歐吉桑

「歐!神社!」他們指路都超比手劃腳講解得超詳細的(雖然有聽沒有懂)

我很努力的辨識了幾個字詞,然後繼續前進

光是走在日本乾淨而純璞的街道上,就覺得一整個自在:)




一路上坡,在轉角處看見廟門大驚:「就是它了吧!」





我幾乎是用衝的,飛奔到山頂上



哇!真的是廟耶!

這也是古蹟的樣子…



還發現原來這是小樽的置高點



小樽市街盡收眼底

又是一整個舒服與寧靜的感受~最高品質喔!



涼風襲人,蟾蜍帥氣的說:「妳看!下面有海!看到海了吧!」





啊…可是我要的滿天海鷗呢?



這不是我要的海港圖啦~>"<(學這不是我要的肯德雞+跺腳)



下山時又發現民宅虎斑貓一隻



蒐集各國的小貓or小孩圖有沒有大獎可以兌換啊?






還意外發現一個古色古香的湯屋






而它旁邊的小門竟然開得比蟾蜍還低~呵呵!好可愛唷!



下山超快,原來竟然有捷徑耶!(有須要者請mail給我,我畫給您看)

還參觀了古器博物館





還有染布坊





可愛的街道…






連關起來的看門狗也那麼可愛~






我最愛的豆豆龍~






終於我們要離開小樽市了





回飯店提了自己的背包



依依不捨

感覺根本還沒玩完啊!




並在小樽寄出我在日本的第一張明信片



(圖註:明信片小樽各大7-11都有在賣)



上面有我和蟾蜍的留言




有人連一到四聲都搞不清楚還要在明信片上罵人是怎樣?XD

看完有一種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感覺…-___-"





註:

..the bread being the imagination that calls them and feeds them.

Again, maybe calling the gulls was my own way of writing on the air..

of writing my name on the air with bread, blood, and wi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