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道day2【4】-硝子音樂街



(圖註:早晨晒鈴鐺的人,哇!打赤膊喔!)



現在是早上七點鐘

本記者在北海道的小樽市為您做早點特報!





一聲歐嗨右狗哉衣馬斯之後

會有歐吉桑端來以下這一組給您:





如果您嫌太少的話





本飯店還有早餐自助吧供您自行取用





話說蟾蜍從吃完晚飯後晃了一圈回來,不到十分鐘就馬上變成沉睡中的毛利小五狼

直到天亮!

顯然他前一晚真的熬夜累壞了~秀秀

一早精神奕奕,卻餓壞了





蟾蜍這次強推納豆,他說:「日本人都吃這個,超健康的喔!」



三太子快速攪扮法ㄌㄚ過後

只小小的試了一口我就快吐了~好噁!饒了偶吧!>"<



一對年輕日本夫妻跟一個小妹妹坐在正前方



小妹妹只要吃一口,就回頭對我笑一下,得意的樣子超可愛的哩!

我也對那妹妹猛扮鬼臉



蟾蜍嘟嘴說:「看小孩是假的,我看看帥哥才是真的吧?」



哇咧~不過還真的滿帥的說~但是蟾蜍最帥!!XD



在蟾蜍睡翻的前晚,太早睡睡不著的阿停並沒有閒著

不但把旅遊書跟資訊處拿的DM讀完

還用我的小藍妹無敵翻譯機複習了五十音跟幾個句子(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啦!)

以致於後來將行李寄放櫃台這件事,就靠阿停來完成了^^y



開開心心的踏出飯店

路上排好隊的小花也顯得那麼嬌嫰可人!





整條街以五十公尺就出現一間硝子館的方式排列著



硝子就是玻璃的意思



其他店家在中間穿插著





不只硬硬的玻璃,還有超可愛的熊熊





但也是有這種比較雄猛的棕熊啦!





應有盡有,渴了還可以買哈蜜瓜來喀



陽光依然如此耀眼,卻不感覺熱



據說北海道的名產是:

1、螃蟹

2、超甜哈蜜瓜

3、超甜玉黍蜀



管它的,都好好吃!一直吃就對了~XD



它會切成小片插竹籤給您享用





繼續前進~

每間店都超有特色,哈日的同學一定要來小樽的啦!





您看看連蟾蜍到這裡都可以變魚,還有啥米不可能的事?





先生,你還是變回來比較習慣



(圖註:蟾蜍兄弟舉傘圖)



戴著黃色帽子的日本小學生並肩談笑著



這是他們的遠足喔!



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在指導他們如何燒玻璃



蟾蜍問我台灣的小學有沒有?

當然也有哇!

我們也會爆米花、也會殺到苗栗擂茶…

(還有嗎?請台灣小學老穌協助舉例~3Q!XD)



六花亭是買『白色戀人』的名產店



有試吃不完的巧克力餅乾



沒想到竟然還有賣豆豆龍給小米的禮物(有看過龍貓就知啦~)



太可愛了啦!



看到白泡泡的冰淇淋就要流口水了



蟾蜍付了錢,忍不住要把架子上的冰拿走,才知道後面通通是模型~原來是假的-__-"



還買了一個泡芙



奶香四溢

還真是貨真價食的濃稠啊!



除了玻璃製品





就在這個十五分鐘就會布布叫放屁的鐘後面--





還有超大的音樂盒店



據說北海道也是音樂盒的故鄉



忘了說

這一路走來,都是伴著音樂盒噹噹噹的音樂聲

我很好奇是統一播放的,還是從店家自己傳出來的呢?

總之,走在這條街上,身心都會輕盈起來



好像置身童話世界



『小樽自然工房』是我在這裡最愛的店,裡面有一個工作室



外面陳列的就是他們的作品

每個音樂盒跟木製品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啊!





超可愛的!





蟾蜍總是說:「喜歡就買一個吧!」



想到所有的東西最後都會埯沒在灰塵裡,我總是回:「看看,拍起來放在腦子裡回憶就好!」






不過現在回來真的有一點後悔

好懷念那個處處聽得見音樂的純璞街道

好一個夢幻天堂!

早知道就買一個

也許音樂響起,我又能像重新回到那塊土地上,感覺到那裡的每一份單純與清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