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幸福北海道day3【7】-冷到爆的日出






晚上九點民宿大大開著他那輛大雪車,載著我們和良江女士,說要上山數星星~



我總共數來數去,整片天空除了北極星之外,就只僅存一顆

大致是以下這種狀況:





★ 』



啊~滿天星星咧?>"<



「今晚雲層太厚,看不到星星,不然這裡應該會有一大片才對!」民宿大大跟良江對我們感到十分抱歉



在回程中,良江突然提起:「昨天來的那對韓國夫妻半夜三點半起來看日出喔…」



就是因為這句話

激起了蟾蜍的鬥志

也是我們進入痛苦而冷到爆到最高點的開始--



就在那半夜的三點半,我被蟾蜍無情的喚醒

冷風呼呼的吹,我緊緊抓著的棉被被蟾蜍咻一聲的掀開扔到地上

你…你…你好狠哪!



「要不要去啦?!快天亮了,天亮了就看不到啦!」



我幾乎是將全部家當穿在身上

一共是『五件衣服,"兩件"褲子』!!!

一直到我不再感覺冷,才願意踏出房門



天還烏漆抹黑(不然咧?我們是要去看日出耶!)



(圖註:凌晨三點多阿停奔跑的背影)

連半顆路燈都沒有

清晨的寒意還是鑽進身體裡,害我忍不住率先用跑的



約十五分鐘後,在這個小小坡看見一個攝影大哥架著相機在這裡等待



(圖註:您看看您看看,人家毆吉桑可是穿大衣來滴啊!>"<)


就是這裡沒錯了吧?



寒風颼颼,蟾蜍等到快瘋掉,跑來跑去+自言自語



(圖註:這是影片,請按play。他最後一句話是:「冷到爆…冷到語無倫次…」~XD)



看人家有外套,蟾蜍說:「冷到爆!我要去買外套!」



看人家有車車,蟾蜍說:「冷到爆!我們去跟人家借車子躲一下好不好?」



我看他真的冷到語無倫次了!



據說我們面對的是雪山山脈,中間有一座火山

等到四點多…終於--




這…這就是日出了嗎?

那個…『日』呢?

我看這只有朝霞吧?

而天空卻已經緩緩亮了起來!



既然都來了!

好歹也要跟"日出"拍一張吧!





連手都不敢伸出來!>"<



後來才想起,既然連前一晚都看不到星星了

晚上的雲層這麼厚,第二天又怎麼看得到日出呢?

真素糗了…XD



老實說,其實這片朝霞是滿美的

那山頭上的每一朵雲都像滾上紅金邊,但我相機沒法照出



往前走不到五分鐘



我們意外到了旅遊書上有標示的景點之一:『新榮之丘』



往山坡上走,一眼望去~


嘩!美呆!!



赫然看見這一大片花海,這是我在北海道第一次看見!(後來就天天見到了~XD)

而且請注意,它們都不是人工種植的,是自然生長的小白花喔!



旁邊還有這種笑臉乾草人





和翻土機





還有一個涼亭



環顧四周,就這麼一片曠野…

至於為什麼都是蟾蜍的照片呢?

因為他已經完全無法把雙手從口袋伸出來,於是沒法幫我拍照了~XD



全身上下只穿一件長袖、一件長褲的蟾蜍問:「連躲起來的地方都沒有…要不要回去了?」



這小子竟然已經滿腦子想躲起來了說>"<



回到民宿門口,我說想跟民宿招牌合照一張



啊!沒睜眼睛啦!(我現在看照片還是可以感覺到寒意耶!XD)



「不要拍了啦!我們下次再拍!」蟾蜍巴不得快點進去



寶貝,你就忍耐一下,再拍一張OK?





回到房子裡暖和多了!

好羡慕Rocky不用看日出,睡那麼熟…



(圖註:民宿大大說晚上會有狐狸攻擊,所以要把狗狗關進房裡來)



睡回籠覺的時候,突然聽見雨聲嘩啦,大雨狂作

下了一兩個鐘頭(好像下到我起床吃早餐才停)

原來是山上氣候變化,所以今天早上真的有特別冷…

(第二天就還好,可是已經沒人想要三點半起來去等日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