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道day1【3】-小樽運河



(圖註:黃昏帶著徐徐涼風的小樽運河)



「9分鐘!」記得小紅小姐跟我們說從小樽車站走到我們的旅館的時間



已經都走了12分鐘了,還沒見到旅館,該不會是隨便講講的吧?

重新看地圖再折回去找…



還記得經過它的時候,蟾蜍還認真的望了一下,對我說:「妳看!這一棟又是古蹟,小樽這裡好多古蹟喔!」



門外還立了一個它的歷史由來的碑

小心翼翼的打開門確認,結果它竟然真的是我們的飯店!>"<

聽說是小樽這小港第一棟接待西洋人的旅店--CLASSIC!



用486電腦check in





真的要落腳了!YA!



(圖註:看那個室內設計的方式,有沒有人間四月天場景的感覺?XD)




放下行李覓食去~

看見整條馬路的觀光客幾乎都從這裡進去

我們也鑽進小樽運河食堂



這一棟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

在外吃飯的不二法門~選人最多的那間就沒錯啦!



然後在裡面還是選了人最多的~淺草橋





請放心它有圖片給你點

蟾蜍點的是壽司大餐





海膽壽司(後左數過來第三個)生平第一次吃到耶!

入口即化~



美味到回來做夢都會流口水!



你一定要問我:「那不是蟾蜍的菜為什麼是妳吃?」



他強推之後的東西一定要讓本女王吃的啊!問他為什麼不吃,他會說:「這些東西我常常吃得到,妳吃吧!」



這就是蟾蜍的愛喔!:)

所以要他吃好東西的方式,就是要故意說難吃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情侶的心機?

害我想到魚頭魚尾的故事(註)…XD




我點的是螃蟹大餐






擁有超長蟹腳



比手指頭長



雖然長得不那麼可愛,但超好吃的唷!





入夜後的小樽運河





運河畔有很多明治時代的建築





還有一些小生意

比如以下這間是算命攤



竟然是用幾根木頭跟畫過的白布圍成一個小房間

乍看之下好像是真的小房子

讓阿停大開眼界~好一個神奇算命攤呀!



才八點就20度,而且還海風呼呼吹

其實並不是真的冷,是因為我們都帶錯衣服才降啦~XD



我只滿腦子想這五天我死定了怎麼辦我好冷沒衣服穿

(不過後來聰明的阿停有想到辦法,那幾天只要感覺冷,幾乎是把全部衣服通通穿在身上的狀況~XD)



蟾蜍死都不把手伸出來



先生,您是穿長袖、長褲耶!



只有在路人同學為我們拍合照的時間

蟾蜍會為了抱我稍稍願意把手伸出來





「啊妳不是說很熱嗎?」蟾蜍快瘋了\_/





後來我才知道北海道日夜溫差大

每天是14~28度的狀況

各位同學要記得帶外套!>"<(這可是過來人愛心的叮嚀啊!)



註:傳說中有一對恩愛的日本夫妻,老公很疼老婆,每次都會把魚頭留給老婆吃,因為他認為那是魚最好吃的部份;老婆很愛老公,都會把魚尾留給老公吃,因為那是她認為魚最好吃的部份,於是他們就這樣吃了魚頭、魚尾一輩子,一直到老了,有一天當他們餵孫子的時候,一個餵魚頭,一個餵魚尾,才恍然大悟~(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魚頭啦!XD)





-------------------小樽CLASSIC旅館簡介-----------------

四層樓的古蹟

共29間,可容納60名客人

分和室跟洋室(訂的時候要註明)

附停車場

2人一晚21000元日幣






(圖註:旅館的夜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