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紐西蘭北島自由行(12)-餵海鷗的夢



(圖註:美麗的海岸vs啊啊叫不停的海鷗,我超愛的~愛得要命!!)



海岸餐廳前的告示牌說不能餵鳥



這隻鳥做的還亂像真的

可惜竟然少了一隻腳…



有一個忘記收餐盤的客人一起身

整群海鷗特攻隊像餓了八天八夜般啊啊啊的紛紛落下搶食

被店員揮大手火速趕走~



這些海鷗成群結隊

根本就是比大方的,目中無人,放肆且狂妄,啊啊啊叫囂個不停

國外詩人筆下的,就是這一種啊!



看到這幅景象的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還記得房阿停一直想學詩人餵海鷗的夢想嗎?詳見:



『喜』的是:這裡真的會發生詩人口中那種『海鷗搶食圖』耶!

『憂』的是:可是這裡禁止餵海鷗啊!

尬的!想著背包裡帶來的土司…

"餵海鷗"…房小停生平一定要嘗試一次的!

這是我在北海道未完成的夢啊!>"<



啊!剛剛那隻牠竟然會動!



原來不是雕象,人家可是活生生的!

到後來我才發現,斷了一隻腳的牠,根本是這小島海鷗界的大佬!



眼前一片綠草如茵



喀完薯條我們躺在草地上吹風

海鷗仍舊啊啊啊的吸引了我們的眼光





有人在海邊散步



驚擾了海鷗群

牠們一夥兒一會兒振翅飛舞,隨及又落下



哇!大佬飛得超好的

只有牠一隻褐色,加上體型最大,叫聲宏亮,其他小白紛紛讓牠

牠一副好整以瑕的高傲模樣~太酷了!



當人群慢慢往小艇移動,我們也拍拍屁股要走了

只好錄一段有海鷗的影片以慰我沒有完成餵海鷗的心願:



(圖註:請按play鍵。等一下如果旁邊有人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請不用見怪-__-")



就在我們走在前往小艇的木板橋路上--

我知道這是我的最後機會

而且我離那間『禁止餵鳥』的店已經八百公尺遠了

終於忍不住,拿出土司捏一小塊在手上--



我跟蟾蜍說:「我要餵一下!」



語畢,我就把那一片約四平方公分的小土司屑扔出去!

哇塞!尬的!

在掉到水面前的瞬間,吸引了一大群眼尖的飛鷗狂衝過來…



媽呀!老天爺~我真的看見了!!(感動!!!)

緊接著

我再把手心裡最後那片剩下的土司也拋擲出去--

木橋下

我們俯瞰海鷗振動雙翅在木橋下吶喊、掠食

陸續還有晚來的還在探頭探腦的尋尋覓覓…

明明每一隻都肥嘟嘟的

感受著為什麼會有『鳥為食亡』這句話…



忘了拍下來

存在腦海裡

沒有再扔第二片土司

能感受一種感受

此時就已心滿意足,願意踏上歸途了!



海鷗還在沙灘上踏著水和沙漫步



我們的船也駛離了小島

要繼續做我的海豚鯨魚夢~

掰掰海鷗!

謝謝海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