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懷念

呼吸著帶著風雨的空氣

緊閉的窗戶振動回應著狂烈的風響

在每次旅行回來就會被搗亂一番的房間

平躺著

lazy

一樣的天花板

從小時候到現在



很多人在說話

很多想法

很多建議

很多問題

很多什麼跟為什麼

很多要不要、好不好、願不願意、想不想、Can u、May I…



很多要也很多不要

很多願意跟我不願意

很多愛也很多不愛

很多任性也很多固執

很多我不想說

很多埋在枕頭下跟床底的

很多太多了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



亂亂的

喜歡這樣亂亂的

沒有規矩的

每一個亂亂的美麗痕跡

都有一個故事

亂到最極致、亂到最頂峰

收拾的時候會有一種快感

用拼圖的方式

拾起的是點點想法

與片片掉落的記憶



我愛寫字那是因為我有自閉症一直不喜歡說話

如果要說話

我只想跟小孩子說



沒有告訴妳是因為事實上我也沒有真的去計劃

因為變化一向比計劃令人著迷



框框裡頭的東西令人作噁

不要設框框

定好的日子該做什麼又是框框的框框

能不能不要有禮俗不要有那麼多的規定跟禁忌

能不能不要給我框框

不要用框框套住我

不要跟我說那麼多

那只會令人想流浪到遠方

那只會令我害怕



或者陽光或者雨或者風沙

或者白天或者黑夜

無論風景與人事物的變幻更遞

低頭的旅者仍感覺得到自己的心會因為隱約的變化而隱隱作痛



然後寧靜

沒有一件事是比較好也沒有一件事是比較不好的

沒有一個決定是比較好也沒有一個決定是比較不好的

每一件事一定都會成為過去

無論笑著或是哭著的事

平躺著

狂風呼呼

卻好寧靜

我在巨大的時間河裡仍然如此渺小

很多小時候的事

還有我最愛的媽媽的臉

然而我卻不能停佇下來

只能長大

到媽媽再不能把我抱起的位置

然後披上盔甲和大家站在相同的位置

假裝自己不再是個怯懦的孩子



大腦浪費很多空間儲存很多沒有忘記的事

懷念是浪費很多精力的假浪漫活動

然而無法積極的時候

只能平躺著

lazy

溼溼的空氣有小時候的味道

十分令人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