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一盆鍋巴湯



(圖註:我家廚房一隅~)



早上就在阿停跟c同學答客問的同時

在樓下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


那就是,我媽媽竟然沒有關瓦斯爐就出門去了!



據媽說,她中午回來時在騎樓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焦味,那時還沒意識到是我們家

一回家大驚,濃煙從廚房竄出

瀰漫整間房子,包括客廳及每個房間

媽隨即衝到廚房關瓦斯,還被濃煙嗆到(秀秀)…



收拾現場後,看見以下這盆黑不拉機的"鍋巴湯"~!



生平還沒看過焦黑的

真的已經完全無法辨識這一鍋到底原本要煮的是什麼湯了說…@____@



阿停住的是頂樓加蓋

我房間的位置就在樓下廚房的正上方

煮湯的那鍋子就放在窗戶旁邊

而咱們家廚房窗戶,恰好又是祝融大哥的最愛~木頭做的!



當時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在,媽說:「救妳的是這個"鍋蓋"!」



哇哇哇!那真的要好好謝謝鍋蓋大大了!



我們家廚房有四個鍋蓋,只有它是不銹鋼,其他都是鋁製品

還好我媽今天不小心拿到不銹鋼的

1/4機率,好像中樂透喔~!XD



媽說,如果她蓋的是鋁蓋,只要鋁蓋一化掉

火蛇一定會馬上侵略木頭窗,到時候--



「妳真的連逃都逃不掉…」媽還餘悸猶存



我說:「好佳在我本來11點多要出門辦事,覺得來不及,臨時決定明天再去,不然到樓下我先被嚇死…」>"<



媽趕緊拜拜,感謝老天保祐!



分享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這件事告訴我們

出門前記得巡視房子

還有,買鍋蓋就買不銹鋼就好啦!

要賭這種"鍋子樂透"也太膽顫心驚了吧?!



話說回來

沒想到阿停今天竟然就要在不知不覺中,差點因為一鍋湯而失去生命…

我想要是我黃泉有知,一定永世不再喝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