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道day4【13】-美瑛環鎮

話說,今天我們騎了近30KM上上下下的路(累到爆)…



本來只是想在還車前隨便逛逛,結果不知不覺就騎了一整天的車>"<

也因此享受了美瑛風采,令人永生難忘的『景觀之路』(註)!



美瑛,是我和蟾蜍一致公認,北海道最美的地方

也是我此生至目前唯止,看過最美的自然景致!





首先阿停要先來好好推那本『北海道』旅遊書(人人出版社)

它不只是資訊清楚,最贊的是,它附了張超大的彩色美瑛騎腳踏車環鎮地圖~



(圖註:比當地提供的旅遊資訊還仔細,肯定是來過的高手畫的啦~太強了!)

最貼心的是竟然有『上、下坡』註明~贊哪!



不過,一開始蟾蜍並沒有告訴我~(據說是怕阿停自暴自棄…好奸詐的仁啊!>"<)



他只是指著地圖上的『四季彩之丘』問我要不要去?

中間會經過美瑛地標『美馬牛小學』

感覺滿近的我一口答應

住美瑛兩天的我們,終於才第一次要真的親近美瑛了!



GO!



率先經過民宿附近的『四季情報站』



(圖註:這時候還穿長袖喔!)

一心想衝的我們沒多做停留



終於在路過像台東那樣一片廣大的油菜花田時,我興奮的指著哇哇叫

跳下車來拍照



沒想到北海道也種油菜花滴呀!真是太親切了!



美麗的山巒高低起伏著

山路高高低低波浪狀呈現



(圖註:好像溜滑梯喔^^)

對騎車而言,簡直是一個大挑戰

下坡超high,上坡就真的要用推的

沒兩下就汗流挟被啦!

一路上根本就沒有同行的騎車觀光客啊!



上坡的時候,蟾蜍鼓勵我:「妳要想等一下回來的時候,就開心啦!」



害我後來都變得很阿Q的上坡耶耶耶,下坡愁眉苦臉的狀況 >"<



大概經過半小時累到爆的努力,我們終於看見那個美馬牛的小尖尖



哇哈哈哈!

成功了!



接下來仍然是一連串的上上下下,而且愈來愈高

去的路程的景觀其實還好

這時我跟蟾蜍都沒膽問對方要不要繼續騎下去

我們也不認為等一下的美景會比昨天的富良野好看

問了準不會想騎的



於是我們又默默出發

這時太陽公公已經爬到頭頂上來~開始熱了!



終於,目的地『四季彩的丘』已經到了!





廣大的薰衣草田已不像昨天那般令人雀躍





因為這裡沒有富田農場美

卻花了我們N倍力氣



蟾蜍你不要再強顏歡笑了



好想A一台騎回去>"<




待不到十分鐘,我們就異口同聲說:走啦!




我滿腦子想如何趕回美瑛車站,搭到十二點多開往旭川的火車

下一站安排的可是阿停最哈的『旭山動物園』哪!!





「還要繼續走嗎?我們回去好了!快點回去啦!」我問路隊長蟾蜍大哥:「有捷徑嗎?」



蟾蜍說:「有啊!我們騎另一條自行車步道回去好了!」



大哥都這樣說了,我大喜:「好啊!好啊!快點吧!」



於是我們又衝了!

衝向另一條不歸路~

也因此,我的旭山動物園也沒了~(這時阿停還在什麼都不曉得的情況下~XD)





註:由於美瑛太大了,環鎮有兩條路線:『景觀之路』vs『拼布之路』

由於騎車較困難,須要體力極好才行

因此兩條路線都有觀光巴士,別擔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