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紐西蘭北島自由行(9)-航行出海




(圖註:好像一條魚的小島^^)



話說每次出國不知不覺總有個自然的工作分配情況--

蟾蜍總是領隊兼導遊,時而變成管家等角色

阿停則負責了旅行中最艱難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攝影啦!(當然還有回來把它寫出來這件事)

這是需要同時兼具好技巧跟人文素養滴呀!:p



事實上

每晚在我進入彌留狀態之前

都還能聽到一旁蟾蜍在電話local tour安排隔天行程

確定無誤之後才會安心睡覺

笨笨真是太厲害了,給你拍拍手喔!!(熱烈掌聲鼓勵中)



昨天上山,今天要出海啦!



遠遠的那一條,就是我們即將出海的快艇(比澎湖的大隻,跟峇里島的一樣大)



人手一張航海圖



我們將會繞紐西蘭北島北方海域的一個圈圈再回來



等甲板一開放,一群人就衝到甲板上卡位



儘管冰冷的海風呼呼吹

大家還是屹立不搖!

因為DM上說

如果好運的話,是有可能看到海豚、鯨魚的耶!



朝陽從海平面升到能俯耀大海的位置



波光粼粼



這阿伯可不是那麼閒一大早就起床釣魚的哩~



沿途經過許多小島

船隻會在沿途扔下一些食糧給小島的居民

當狗狗聞聲出來,會大吠自己主人出來搬補給品喔!



有人在船艙裡用廣播做live介紹附近小島

比如說以下這一間,裡面好像住的是好野人



關於好野人選擇遠離城市到偏僻地方度過晚年的山居海風歲月故事

已經聽過太多了…

(我常常會想,為什麼年輕的時候不能就投入山林呢?)





人處在壓力狀態

常常會渴望遠離都市叢林、虛假人群,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裡

能成為『好野人』的人,或許在他們青壯年時期或許壓力更大?

也許

要到『老到覺得夠了』的那一天

我們才能真正學會放下,自在地奔向山林、完全生活在裊無人煙的地方吧!



迎著海風浪頭,我戴著帽子、穿著羽毛衣還是一直剉個不停



冷到一個不行~

這時候聞到船艙裡的咖啡香,真覺得太幸福了!



熱咖啡雖然要自己買,但是也一定要去買啦!



還有附小餅乾

能喝上一口熱咖啡更是無比享受!

這跟我當年在南橫啞口哈著白煙捧著買到熱呼呼的金針湯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圖註:南橫大關山啞口洞口)



冷到不行的時候我就進來坐

暖和一點又衝出去跟人家卡位



終於我們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一個再也不用卡位的地方

那就是~船尾!





帥啊!



蟾蜍從頭到腳全身黑不拉答



我從廁所一出來大驚:「媽呀!你這樣站好帥喔!」



拔掉帽子時我又趕緊照了一張



連上完廁所都還記得拍照,還會一直大讚攝影對象,根本就24hrs取景的

您說說看您說說看~~這麼專業的攝影師您要去哪找啊?!

簡直專業到了極點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