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紐西蘭北島自由行(8)-阿蜍上菜





衝鋒巴士把我們送到家已經傍晚

累攤…

今兒個是待在Paihia的第二晚





我開門後二話不說脫掉厚毛衣、換上便裝就直接滾上床



(圖註:這是有海景view的房)



蟾蜍硬把我挖起來

出門後心血來潮決定先逛超市



在超市蟾蜍突然提議:「妳不是說那麼讚的廚房沒用好可惜…那我們自己煮好了!」



「你真的會煮嗎?」我很害怕



要知道阿停家有六個兄弟姊妹

小時候爸媽為了養這群嗷嗷待哺的小孩忙到最高鋒

在阿嬤鞭策下,本姑娘並不怕進廚房

可是這男人有那麼疼他的媽媽姊姊,煮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粉擔心…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家裡還有一包全麥土司

哇哈哈!至少不會餓死,要玩就來玩吧!



我終於附和:「好啊!一人煮一兩樣!我要煮玉米湯!」(是玉米湯非玉米濃湯)



接著看到綠油油的花椰菜,大喜~我決定第二樣煮輕淡又快速的燙花椰菜!



蟾蜍也很快決定:「我要煮義大利麵!」





計我們共買了沙拉油一瓶、醬油一瓶、六顆蛋、義大利麵醬一罐、義大利麵、火腿肉、花椰菜、超貴磨菇、玉米四根…balabala很多里里叩叩




哇哇哇!蟾蜍要下廚了!



一開始他把會用到的鍋碗盤通通拿出來清洗乾淨

此時的我已經一邊在煮開水、拔玉米皮、洗磨菇了

是太賢慧了嗎?

歐不不不~其實是因為我很害怕,怕等一下沒東西吃~~~>"<



終於大佬要打蛋了!

教過小孩打過蛋的房老穌,今天要來跟大家報告:要知道您交往的那口子會不會煮,看看打蛋便知道!

打蛋是有進過廚房人的基本功

平常沒在下廚的人,打蛋是會挫的唷~!



看到他打剛第一顆蛋,我就尖叫:「你會打蛋耶!」



接著直接給它用錄影的,真是太嚇可了!


(圖註:請按play。他很投入,都不理人~>"< )

可是這傢伙一次打四顆蛋是要煮什麼啦?



第二個嚇可是,他竟然會去熱義大利麵醬!



頓時香味四溢~

一直以為到時候整罐倒下去就好了的我…真的大嚇可!

媽呀!偶錯了…這男人真的會煮耶!



這時我已經把花椰菜跟磨菇川燙完畢

一整個甜滋滋~

一邊偷吃一邊記得抓幾朵餵他



啊您一定會問我小姐妳那個玉米湯咧?

找不到菜刀

我們用水果刀都切不斷,敲到整條玉米都快爛了…所以就放棄啦!:p



登登登登~~



沒多久~大功告成!



可是還沒完

蟾蜍接著把火腿剁成丁,跟蛋和在一起



成為火腿炒蛋!



「這一道是我二姊發明的!」成功的蟾蜍得意的哩!還說:「我是在旁邊看偷學的,如果她知道我做她這道菜給妳吃,一定會很嚇可!」



一會兒他叫我來幫忙翻蛋,我卻把蛋搞破了





奸詐的蟾蜍這才說:「剛剛其實是在測驗妳耶!妳太遜了啦!」



慘~我真的完全被比下去了~>____<"



終於『阿蜍上菜』了!



真的可以吃,而且還很好吃耶!!

哇哇哇!賺到賺到賺到!

我老公真的會煮菜耶!

我吃我老公煮的菜耶~蟾蜍你太棒了!!



後來我燙好的菜反而變成義大利麵的配料不知道是怎樣

加上玉米湯沒生出來



蟾蜍笑:「妳的兩樣菜咧?輸了啦!」



沒關係,我輸的很幸福啦!^o^



說說事情發展到這裡其實已經要ending了

本來以為吃完就可以去洗澡睡覺的我,又再一次大驚!



蟾蜍竟然跑去洗碗!!!



「我最會洗碗了!」他用最快的速度把一切鍋碗盤洗乾淨後,還排在鐵籃子裡瀝乾



最可怕的是~

他竟然會洗抹布!!!

然後接著又讓我好大的一個嚇可~

他還拿抹布把廚房跟餐桌擦乾淨!!!

然後把抹布披在角落陰乾!

哇哇哇哇哇!!!下巴已經閤不起來了!

真的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100%居家巨蟹男』了!



--------------------嚇可分隔線-----------------------

雖說這年頭會進廚房的人已經很少了

可因為我爸和兩個弟弟都會下廚,所以其實男人會煮還沒那麼嚇可我

一開始嚇可的是蟾蜍竟然會煮,但還沒到下巴掉下來的程度

後來發現他會整理廚房,這才簡直要跌破我的眼鏡啊!

-----------------------------------------------------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

一樣是『阿蜍上菜』~



包火腿、起司片的土司上面還塗了美奶滋

還有一顆荷包蛋喔!



相處時蟾蜍常說:「認識妳的時候已經是我心目中的一百分,後來妳還一直讓我驚喜!已經遙遙破錶了啦!」



我才要說,這男人真是太可怕了!

是他才會讓我嚇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