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紐西蘭北島自由行(5)-衝鋒巴士




(圖註:沐浴在晨光中的北大洋)



太早睡的夜

或許"太愛台灣"的我們倆其實根本一點兒都還無法習慣這僅僅四小時的時差~XD

晚上十一點睡(台北七點)

卻醒在半夜二點(台北十點)



愛做夢的我,做了一個關於貓咪的夢

除了夢

超愛講故事,暑假沒客戶,還趁機一口氣硬是講了三個關於貓咪的故事給蟾蜍聽



「雪!明天死定!」發現已經四點的我大驚



才又睡著沒多久,天就亮了!





「快點啦!車子要來了!再睡妳就繼續睡,我自己去囉!」蟾蜍威脅我



我在美景和睡魔之間掙扎~~~這對阿停真是地獄一般的折磨啊!!!



不知道蟾蜍幾點醒的,他竟然跑去超市買了oj、土司、起司片跟火腿

外加六顆生雞蛋回來~

包早餐給我這個睡神吃



大嚇可!

交往到現在還從來沒看過

老公公~你可以降做一輩子的早餐給我吃嗎?:P



奮力爬起

才咬了一口,前進最北端的"衝鋒巴士"就來了!

在旅館門口按叭叭叭~~



好啦!好啦!來了啦!



我們已經在紐國很北端的位置

現在要深入更北,非要搭這種當地神奇的觀光衝鋒巴士不可了啊!(註)

(也想租車的同學,千萬不要再自己開車上去了,會死人相信我~)





(圖註:司機上車就發這張,這便是我們今日的行程!)



如果您以為巴士會龜速,那就錯了!

因為,在紐西蘭的任何車子,都是用飛速前進的說!



衝鋒巴士以時速120km前進

外頭風景飛逝

還是一樣的,以牛→羊→馬→牛→馬→羊→羊→羊→牛…的狀況馳過眼簾



還是一樣的寧靜的美!



早晨的山覆蓋一層薄霧






真的如同文學作品常形容的~『薄得像紗』!

一大片一大片

輕盈而神秘的

就遼繞在山巒,環繞在樹林間

好像來林間漫步仙子遺留下的絲質手絹…

我和蟾蜍都已經忍不住巴住車窗不斷讚嘆



我的傻瓜是無論如何也拍不下這全部的美景啊!



不久,進入森林

草原不見了!

公車停了下來

司機要我們走進林間呼吸清晨的芬多精



這裡面都是北島LKK的神木喔!



哇哩咧~我這一棵超級大的啦!





這棵比較小給你~XD





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告訴大家

要吸到這個芬多精並不輕鬆啊!

因為實在太冷啦!

下了車,我跟蟾蜍都一直在皮皮挫~~~

終於我們又上車了!



愈來愈美





不管是枯木或者綠樹






參差錯落著挺立著



一路上坡





沒一會兒

我又陷進美景vs睡魔之間的掙扎~真是天人交戰啊!





註:衝鋒巴士在Paihia海邊的各旅館都可以協助代訂,前一晚預約就行了!(不是在奧克蘭訂,因為那太遠了,一定要到這裡來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