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紐西蘭北島自由行(4)-一路往北



(圖註:蒼穹下的這一排樹,實在好令人著迷啊!)



原本預計要玩超刺激,玩過的人無不大推的紐西蘭特色-『黑水漂』的早晨

因為夜裡的一場大雨造成洞裡的水位上漲,電話訊問後取消



再待在城市一定會爆炸

蟾蜍租了車(註),我們計劃要玩遍北島

沿東岸上,西岸回來~繞一圈將將好~!





登登~左邊沒有東西!





登登~方向盤在右邊!



愛注意~紐西蘭跟日本一樣,都是右駕喔!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



我們終於要離開奧克蘭了!!!!歐~~~~耶!!!!!



哇!我看到傳說中的草原了!





哇哇哇!我看到傳說中的紐西蘭綿羊了!



(後來就多到已經令人不會再刻意抬頭再多看一眼了~XD)



車窗外的視野每一張都可以列入明信片






一路都是我無法形容的驚嘆

如果硬要形容的話,嗯…就好像是台東那個初鹿牧場x N倍

和北海道的美瑛一樣,廣大的view無法塞進相機

這是您一定要在現場才能感受得!




車子很少



不過每台車竟然都以時速120KM的速度在飆山路

這裡的山路就是我們的高速公路吧?



每遇到美景就心動、手癢的阿停總會「哇」的叫完,就開始喚蟾蜍停車

蟾蜍難得嚴厲的對我說,要突然停車太危險了/_\



終於一直到了這裡

在朗朗晴空映照下的這排枯樹~好美!



遠遠的就望見了,這回蟾蜍真的停下來了!哈!

站在大地自然的畫作面前

呼吸草的芳芬

每一個角度都可以成圖





我們又再度上車

在路上麥當勞休息吃東西

請注意這單獨來買漢保寶的小女孩跟台灣小孩有啥不一樣?!





答:哇!她沒穿鞋子耶!



還不只一個唷!

後來在路上還有看到不少把鞋子提在手上過馬路的小朋友

您說說看這兒是不是我們這種不愛穿鞋的人的天堂啊?



沿路看見成群被放牧的牛





也許牛偶爾也會搞自閉?

山巒上有一隻孤獨的牛





在下午四、五點我們駛進地圖上註明的森林





樹林間有潺潺的流水

十分靜謐

好像會有精靈似的



我們只走了一小段

畢竟這是南半球的冬天,怕天色昏黃得太快等一下難開車

又緊接著繼續往北前進!



黃昏時放牧者已經在趕牛群回家了!



卡在半路等牛過馬路的景象記得在澎湖也曾有過說~^^



不久

看見海啦!



就在天黑的那一刻

我們總算到了目的地~Paihia!(Paihia在北島很北端了)



蟾蜍告訴我,他開的哩程數,已經超過台北到屏東的距離了!



找了家有海景的旅館進住(一天一百元紐幣,等於台幣2500元,算很便宜唷!)

在房門口發現一隻肥滋滋的小黑貓



哇哇哇!小黑妞妳在等我嗎?



這貓咪一點兒也不怕生



才一打開門

牠就比我們快一步閃進廚房探頭探腦



沒東西可以給妳喔!



蟾蜍找了一個碗出來,我們餵牠喝超濃牛奶



牠馬上咕嚕咕嚕的喝起來~

還滿enjoy的嘛!



這裡一樣是超豪華設備



尤其是廚房,要什麼有什麼(小到連削水果刀、開瓶器…都有)



紐西蘭旅館必備之飯廳~





我們把貓咪放出門,牠就一直守在我們門口





聽著海浪聲入眠

期待明天早晨被窗外朝陽喚醒的一刻--



蟾蜍計劃好明天的行程,臨睡前說:「調一下鬧鐘,明天要六點半起床!」



六點半(我不爭氣的大腦會自動換算成台北的半夜二點半…)…

尬的!聽完我都快要吐了…>"<



註:在紐西蘭租車比在台灣便宜,一天73元紐幣,超過三天還會打折,平均一天一千快二千,車子的狀況很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