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北海道day3【10】-No money~No!



(圖註:路過公園在蟾蜍鼓勵下和玩沙子的小朋友及媽咪合照,雖然沒人看鏡頭,但就是好喜歡這張!那種單純、自在而自然的感覺^^)



這可怕的富田農場不小心一待就是三小時

(後來聽一個團說他們這裡只能待二十分鐘,那時真是好開心自己是自由行哩!)



騎出來不到十分鐘,一旁就是著名的『北星山』!

(這一篇的這段,原本就是這樣寫了,可能因為寫不清楚,有讀者有誤讀的狀況,因此特在此篇後加『註』,好讓各位大大更清楚^^)






這就是在火車上望見的紫色山坡啊!



看過富田農場後,彷彿被打了鎮定劑,不會哇哇哇的亂叫了

但讓人雀躍的,是它有覽車耶!



分成上去下來的票





想體驗武俠小說裡的草上飛嗎?

(只不過會飛得比較慢一些~XD)

GO!



腳尖輕輕掃過薰衣草的觸感

往底下看,真是很另類的感受唷!



漸漸上升的蟾蜍



上升到不同的高度,看這片花海~



高空傳音,蟾蜍嗆聲:「怕不怕?不怕就動動妳的腳啊!」



哼!

想本小姐曾經在校外教學被小朋友供去騎過空中腳踏車,沒在怕的啦!



(圖註:回憶圖示~2007/4,科教館vs五05)



一開始上升真的會挫~



但習慣高度之後,就如魚得水啦!



沒有安全帶



還可以放開雙手

因為掉下來大不了也是掉到薰衣草裡呵~XD



想像這裡在冬天的時候,就會變成載滑雪客上山的滑雪場

真是令我興奮到不行耶!^^



被載到山上,往下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紫!



空氣中仍舊瀰漫薰衣草的味道

(害我後來十分想念這個味道~)



離開的時候,在向日葵花田裡留連



快比我高了說!



哈哈!難得有花比我的大頭大!>"<





回程還腳踏車,風涼涼的,舒服而愉快



還看到一個小小的廟,他們讓我們進來參觀~



搭火車回美瑛時也在附近租了腳踏車,要騎回民宿!



蟾蜍發現附近有觀景的Tower

坐電梯上高樓



在塔上可以看遍美瑛市~



不過這裡房子都長得差不多,我連美瑛車站都認不出來@__@



餓翻的我們不但買了麵包,還找了旅遊書介紹的美瑛最有名的喬麥麵

這是笨的涼喬麥麵~





我的熱湯麵~



懷念第二天早上在小樽古蹟旅館Classic喝到的味噌湯的我

請蟾蜍跟老闆加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米瘦soup』~^^y




一起說完:「一荅荅尹麻斯!」(日語:開動)之後,我問:「怎麼辦?如果等一下回民宿,晚飯吃不下怎麼辦?」一直想做好國民外交的我們,總是會把飯菜吃光光



蟾蜍說:「沒關係,七點才開飯,到時候又餓了,而且吃不下就不要吃啊!」



結果証實,後來真的撐到爆!>"<



今天是在民宿過夜的最後一天

騎到半路,蟾蜍大驚~發現日幣不夠!

媽呀!我們沒有錢錢了!!!



身上有美金,可禮拜六的黃昏哪來的銀行換錢啊?!

糗~民宿是不刷卡滴呀!



沒訂飯店就衝來北海道的我們,曾有『睡車站』的最壞打算

(我心裡的底限是,只要跟他在一起,什麼經歷都是好的!睡車站我也樂意^^)

難道我們今天要收拾行李,連夜逃出民宿了嗎?>"<



終於最後蟾蜍決定:「我們把腳踏車拿去還好了?」至少還可以省二千塊>"<



「ok啊!」



「可是等一下走回去要三、四十分鐘,我們已經走一天了,我怕妳累…況且還了車,明天的美瑛環鎮計劃就泡湯了…」



即使我不care,沒有兩全其美的方式,蟾蜍仍是一整個惱

空氣瀰漫著高氣壓,悶到不行!



後來在腳踏車店老闆的建議下,問了名產店櫃台才知

日本各大7-11都有服務外國人換錢的ATM

呼~這才鬆了一口氣!也保住了腳踏車!



恢復元氣的蟾蜍機車的說:「妳喔~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就這麼一句,我的淚珠它自己竟然就滾滾而下

才知道看見所愛的人焦慮時,自己也同樣承受壓力…



註:

從富田農場出來之後,約一公里後,可到『北星山』

又稱『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

中富良野町的地標之一(所以火車上看得見)

夏季開放登山吊車供旅客搭乘至北星山頂

自山頂不僅可以觀望滿山的薰衣草,更能夠眺望遠處的壯闊十勝山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