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道day5【最終回】-札幌收心操

札幌到了!這也是我們北海道的最後一站了!





飯店check in是信用卡販賣機完全自動化



騎了一天的腳踏車已經精疲力竭

check in後馬上覓食去!



前往札幌拉麵街的路上,經過有名的時計大樓



也是一棟古蹟~



又開始冷了…



這幾天北海道之旅,根本是冷到爆、累到爆、美到爆啊!

(每一天都是洗完澡直接累攤在床上比誰先睡得快的情況)



路過札幌鐵塔



來不及好好欣賞,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經過有名的『狸小路』~





一番雞同鴨講之後

最終吃到我的美味拉麵!





看窗外的人來人往



蟾蜍說明天的行程是收心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就寄出我在動物園號寫的最後一張明信片

寄信的時候剛好郵差來收信~



跟郵差先生合照時他好像很意外卻很開心呢!



前往火車站寄放行李



不同大小,每差一個size就差200元日幣喔!



先到北海道文書館參觀,這裡好像是古時候開會的大樓



我沒有很認真,因為還想著那嘸縁ㄟ的動物園>"<



在裡面竟然還有動物標本耶!

老天爺果然疼我,沒看到活的,賜給我標本止渴~XD





蟾蜍你看到的"ㄏㄨˊ"就是長這樣嗎?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日本,連植物園的門票都是自動販賣機賣的





將將將~



從起床到現在,已經不知道使用了多少自動販賣機啦!>"<



今天的札榥比小樽跟美瑛炙熱許多





但在植物園裡,卻都是廣大的綠色草地



離開植物園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



我們決定殺回火車站轉搭地鐵去吃有名的螃蟹大餐!



路上看到施工的圍籬,超可愛的哩!





又正值日本選舉季



候選人在火車站高談闊論,聽不懂,但感覺出他的熱血沸騰!



又是自動販賣機~這次是地鐵的





摸來摸去,票終於出來了!



呵呵~大成功!



這是不經意拍到的日本辣媽



後來才看出,坐在她對面那個小子竟然是她兒子~

哇!會不會太辣了一點啊?!



終於我們來到這家『冰雪的味』(正確的名字好像是『冰雪之門』??)





招呼我們的侍者即使我們都聽弄嘸的狀況下,還是很親切的介紹了一大堆



才知道竟然有商業特餐

平日晚上要價6000日幣的大餐,中午只要2000喔!

真的狠給它划算喔!



我們佔了一間包廂

桌子以一種規律的速度開始被填滿





後來出現一個鍋子我大驚!



才知道竟然是長腳螃蟹涮涮鍋~哇哈哈!

愛吃海鮮的我樂翻^^



這不知道是什麼超好吃!





然後又送來一鍋鍋巴飯





還有焗烤花椰菜~





還有螃蟹蒸餃~





我已經快要撐死了…



東西卻還一直送來,每次送來我就會很不可置信的問蟾蜍:「難道這也是我們的嗎?…還有嗎??」>"<



最後一道冰淇淋略遜(超酸)之外



其他根本就都90分以上

太好吃了!!



北海道最後一餐~大成功!



有機會到札榥午飯的人,記得一定要來這家,真的很贊!



預計吃半小時的我們,竟不知不覺吃了一個小時多

因為從札榥要到新千歲機場還要35分鐘

加上回程蟾蜍訂到的是"候補"

(連開飛機的人買票都候補了,同學不要再問阿停買票有沒有打折了-___-")

怕晚到機場就沒位子上去--



蟾蜍大驚:「來不及!衝了!」



開始我們沒命的末路狂奔

害我差點兒沒把剛吃下去的螃蟹吐出來…



飛奔到地鐵站

5分鐘就到札幌車站後,又飛奔去找行李置物櫃

兩個大路痴在諾大的札榥車站東西南北都轉了一圈才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

趕緊又飛奔上月台

在月台上,蟾蜍又大大嚇可



蟾蜍很沉重告訴我:「我們白趕了…」



「為什麼?」我大驚



蟾蜍回答:「因為開往新千歲空港的列車不是只有一點半的這一班,是每隔15分鐘一班…」



雪~特~!!!\_/

哇哩咧~~~!!!

我看我可以去報名馬拉松了!

打從香港之後,第一次這麼趕,趕的路程是香港的N倍>"<

兩個汗水淋漓的人四眼相對

果然不虧是『笨笨二人組』啊!





check in時班機客滿

我的票沒問題

地勤人員告訴蟾蜍,他真的上不去了!

而這是當天的最後一班



蟾蜍交代說:「我沒辦法跟妳回去,妳先回去,再打電話叫我哥去接機…」



真素太可怕的隨興二人組

有人連回程機票都沒買到,第二天一早還要上班,竟然敢跟我去北海道是怎樣?>"<

我看不斷想辦法的蟾蜍都要長白髮了!



從皮夾翻到公司機師ID卡的蟾蜍靈光一閃,又自言自語說:「不然去問問看能不能坐駕駛艙好了…」



結果因為911事件後,嚴格控管,蟾蜍必須穿秩服才能進去

誰會隨身攜帶公司秩服旅行啊?



這下子真的不能上飛機了嗎?

這個句點不完美,人家不依啦!!~>_<~




(圖註:我已經在排入境的隊伍了,蟾蜍還在櫃台前罰站等候補)



終於終於

就在那最後一刻

蟾蜍拿到一張經濟艙的票啦!(沒有坐在一起)

客滿是一種假相喔?

他還得意的說,本來搞不好有商務艙的

我說大哥您有票就要偷笑了是不是是不是啊?!-____-"



飛機上升,帶著滿滿幸福的感覺離開北海道




飛機上又有一大堆蟾蜍認識的朋友

他把我的相機借去給機長跟空姊傳閱

逢人就不斷強推『北海道真是太好玩了』!!!

據說,他的好朋友派大哥、派大嫂這幾天放假就已經殺到北海道去了

(最近正值札榥啤酒季)





幸福北海道之旅已全部播映完畢

感謝各位觀眾收看!

謝謝您們和我一起分享這份美好的回憶

也祝福每一個朋友都幸福快樂喔!




^____________^





ps.在此記下

蟾蜍答應說冬天要帶阿停再重返北海道

看旭山動物園的企鵝散步(據說冬天才有)

登別泡溫泉

涵館看夜景

請各位大大幫忙做証

蟾蜍不能賴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