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4/7~4/11京都賞櫻去!







就在三月底裝潢新家正要如火如荼展開之際,蟾蜍突然提議:「妳四月要不要去日本?查一下櫻花哪裡開,我們去看櫻花吧!」



其實他之前也有幾個提議流標過,所以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隨便應聲:「好啊!好啊!」



而後他竟然自動開始push我:「查好櫻花哪裡開了嗎?」



查哪裡開還不簡單?網路上很容易就查得到,如下:(要小心的是,這網頁一直都在變,所以要常常上去看)



給了他『京都』(註1)會開花的日期後,我仍不以為意,不久就聽蟾蜍不斷在耳際叨唸般機動性地問:「京都旅館爆了嗎?快上網訂旅館,要不要請教一下妳"日本"表弟?」



媽呀!他竟然連我『日本表弟』(註2)都搬出來,好像挺認真來著?



「記得明天打電話問妳表弟喔!」蟾蜍再度叮嚀才肯去上班



蟾蜍的腦果然跟人腦長的是不同款!

否則為什麼我每天在忙乎房子的事,他裝的卻是櫻花啊?@@?



我忐忑的問蟾蜍:「那房子呢?」



蟾蜍:「那好啊!那就不要去啦!」>"<



蟾蜍的理念是:「妳現在不玩,如果以後有小孩就不可能這樣玩啦!」因為我們都是不事前做功課、隨遇而安的鐵人健走自助行,挑戰性太高,帶個拖油瓶確實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不帶拖油瓶我想我是絕對放不下滴呀!



就在我不斷龜毛,為房子掛心的同時

此時日本的櫻花也正由南一路向北,陸續瘋狂綻放著

網路上開始可見網友張貼美麗的櫻花照片

四月初前後三週恰好是櫻花在京都的盛開時期

加上,原來最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



四月的春,正是我們相識『滿一年』呀!



蟾蜍謂之『慶祝一週年紀念之旅』!





今兒個與設計師"長談"後,我也終於決定衝了~蚌厚倚器啦!

況且這次蟾蜍是『請假』,不是工作,真是感動!

認識一週年~就由櫻花來狂賀吧!^^y



結果正如您知道我們的,一如往昔的匆忙

這回也終於在『出發的前一天』才正式定案

就在今天4/6十一點半,蟾蜍一下班就匆匆趕去台北票務公司買票

中午殺去政大書城買京都旅遊書



預計4/7一大早出發,4/10回來

旅館一個也還沒訂(只好用最後方式:找JR小紅小姐或明天拖行李去找)

在此特感謝子哲表弟的建議

11月蜜月行、12月聖誕之旅,加上1月的二度蜜月…欠的遊記已不知何時可以補完了…/_\



正的要去擁抱櫻花了!

櫻花我來啦!





今天已經把我所有的圖片跟手繪稿交給設計師,連顏色都講定了

希望你一定要負起責任,這是你的最後一次機會,也是最重要的四天啊!



最後,要給我親愛的房子~

媽媽不在的時候,泥一定要自立自強!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看你的!






註1:北海道是未曾到過日本時,因為當年陪伴高中青春歲月的日劇-『白色之戀』影響中毒太深,是阿停日本最想去的地方,業已完成!而京都、大阪則是阿停第二嚮望之地,所以成為再赴日的首選!



註2:由於弟不只曾在京都賞櫻,這幾年都還有日本其他地方,慢慢欣賞相片簿有美麗的櫻花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