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Soul】黑與白

黑鞠了一個躬,悄悄的退場

留給白一片舞台

那片舞台不值得她自己

黑將它交給了白



圓形的舞台上,白獨自的旋轉著

旋轉著

忘了今夕是何夕

忘了快樂與痛苦

忘了是與非

不曾聽見掌聲

或者從來沒有掌聲?

她的眼神空洞

舞得空虛



黑在台下看著白的舞動

白衣在圓形的舞台又迂迴地旋成一個太陽般的圓

好美!

看著白沒有成編的舞步欣賞著心卻糾結著沉重不知為何

看不見自己

她眼裡只有白

她以為那樣才是生命



白只能不斷的旋轉著

她的心裡只有她自己

卻也看不見自己

她驚見她從來也沒有忘記過什麼

在舞台上舞著白的心糾著沉重不知為何

她不知道什麼才是生命

她不知道為何而旋轉

她告訴自己終有一日必須找到什麼

卻從來也沒有看到過什麼



那究竟會是什麼?

我被什麼拋下了?

為什麼我如此孤獨?



為什麼我如此孤獨?



黑看見了她的眼神,在靜默的黑暗中望著白

為何我成全了妳全然的舞台,妳的眼神依然孤獨?



一聲磅然

白在巨響後攤成一朵凋零牡丹

暈眩中

她看見舞台下,那唯一的觀眾席,黑的眼淚



她微笑了

心終於在這一刻綻放

那眼神交會的零點零一秒

第一次感到被愛過

閡上眼時,必須將它牢記,不能忘記,不能失去

那個被遺忘的自己

她在暗夜裡,只能用眼神,擁抱那個被遺忘的自己

那個孤獨只敢待在角落的自己

她想對她說

妳無須成全

請妳不要將我拋下

請妳擁抱我的孤獨

很抱歉我曾遺忘了妳

很抱歉

真的很抱歉

請妳原諒我

原來妳一直在等待

原來我從來不孤獨

即使失去全世界,妳依然都在這裡,靜默等待



黑看著白攤倒,裙擺在舞台上劃成一個半圓

驚駭,慟,心疼的淚不止地流

她望進她孤獨的靈魂

交會的那一刻

她竟第一回看見她的笑容

第一回看見那樣有生命力的她,只有零點零一秒,卻如此動人

她飛奔到台上

她的裙擺在舞台也劃成一個半圓



黑與白

無須分別

等待這份屬於靈魂的共振

彷彿已經等了一個世紀

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但我相信

因為銘記著

所以即使迷了路

終有一日,依然找得到出口的天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