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京都櫻花源Day2(7)-發現『藝妓』!



(圖註:藝妓是京都的美的一部份)



一下山,人潮仍前仆後繼



怎麼好像走進古裝劇片場~XD



紅燈籠前面排隊買冰吃



蟾蜍問我要哪一種口味



我就是要這種~





萬萬沒想到,後來看照片才知,我選的竟然跟妮巴的一樣!

哇哇哇!是英雄所見略同嗎?



(圖註:妮巴身後也有紅燈籠耶!經阿停研究,正是同一間店!)

妮巴比我先,她今年三月就去了關西三都,也在清水寺拍了『愛情石』哩!


人山人海的街口



沿途都是商家



在唯一沒有店面的地方我又開始亂拍街景時





蟾蜍一邊看旅遊書,一邊碎唸:「疑?照道理講,妳現在站的位置,應該是一個古蹟才對?!」



這時兩個高中日本妹探頭探腦,一直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後來才不好意思地叫我『借個過』(日本人真的都超客氣的)

這一借不得了…媽呀!我擋住的,真的就是古蹟『產寧坂』!



『產寧坂』~



故名思義

原來我們現在站的這坡,當時是通往祁求平安生產子安塔的順產之路

過去因為陡峭,還流傳『如果在這裡跌倒,三年內會死掉』的詛咒

又因在大同3年完成,也又叫『三年坂』

好顯我沒有跌倒,不然也不用牛寶寶了,我直接投胎變別人的寶寶比較快~>"<



蟾蜍還發現名店『七味家本鋪』



哈哈哈~果然不做功課,一定要隨身攜帶旅遊書啊!(汗~好險沒錯過!)



圖文指示





比照本店





轉到大門口,要進去買嗎?



因為不是甜的,所以我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XD



一路往下走,還看見我愛的貓咪





也見蟾蜍1~



這隻好呆好可愛

如果再便宜一點,阿姑就不只親一下,還會把你帶回家~



蟾蜍2~



這隻比較大(還背了2隻小的耶),是放在小庭園裡的造景唷!



突然一個大驚喜!

偶.花.現.藝.妓啦!!!



(圖註:她們站的這個位置也正是古蹟『二年坂』)




就在她們小碎步要離開人群時,被一個背包客男叫住

然後問是否能對她們拍照,得到YES的結果,於是我就順風在旁邊跟拍~



-------------------------每日一詞時間---------------------------

啥是『藝妓』?



藝妓:「藝妓於漢語裡泛指以奉客、表演為主,賣藝不賣身或不輕易賣身的高級妓女(「妓」的本義是指女藝人),她們一般有很高的藝術素養。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曾經或一直有藝妓存在。」



日本藝妓:「日本文化深受中國影響,藝妓也源自中國。日本藝妓是藝術表演者,並非性工作者,社會地位很高,已經形成一種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



(出自維基百科『藝妓』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7%9D%E5%A6%93_(%E6%B3%9B%E7%A8%B1))

-------------------------阿停整理時間------------------------------

說實在,當時的阿停還沒有看過有名的『藝妓回憶錄』

只知藝妓是日本傳統文化活生生還存在的一部份

後來在回程機上不小心看了一部日本幽默片-『舞妓哈哈哈』

雖然搞笑,但對藝妓的形成卻交待挺詳細的~



『舞妓』,是初學『藝妓』時的通稱,就是菜鳥藝妓的意思,學費由媽媽桑支付

等學習完,就可以成為『藝妓』,生活一切開支則由固定的富商名流支付

因為規矩很嚴格,聽說現在日本想當藝妓的人已經愈來愈少了!

-----------------------------------------------------------------



完成夢想,來演一下幸福的地藏王菩薩吧!





有好幾尊,我選一尊~





蟾蜍也選一尊~



一路往下走,人也漸少了…



可愛的窗1~





同一扇窗2~





看見狸貓1~





狸貓2~【十八禁】





這兩隻狸貓就住在這間小民宿的院子裡



從門口感覺好可愛

本來想進去問有沒有空房,蟾蜍阻止,他說:「這三天我們都已經訂好了啊!」



這是小民宿進來的路(拍給同學認路用~)



同學有機會來訪,可以住住看這間

到時候記得告訴阿停裡頭是不是也一樣卡哇尹呢?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高台寺』附近





高台寺一景



聽說是丰臣秀吉建的

可是我們今兒個還要拖行李換旅館,跟人家約了時間check in

加上知這裡有開放『夜櫻』欣賞,後來決定晚上再來



階梯1~



櫻花瓣神奇的粘在階梯的立面,真是美呆了!



階梯2~



每次蟾蜍研究地圖的時候,就是我發現周圍好風光的好時機~^^y



路上的人力車也跟台灣計程車一樣排隊的喔!



一路櫻花都綻放得嬌美



蟾蜍終於研究完並計劃好接下來的行程--



還沒拍完就被帶走



「走了!」蟾蜍說



「去哪?」我邊拍邊問



「回旅館拿行李啦!」



是的,老大!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