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京都櫻花源Day2(8)-搬旅館

現在我們正在搬旅館中…



行李寄放在早上已check out的新門莊,坐bus回去提領出來



不知道要去哪?新旅館是和式還是洋式?新旅館在哪?到底總價格是多少?

反正跟著"阿蟾導油"走就對了!



我們倆生活一直有一個一樣的信念:『一件事可以一個人知道就能完成的,就不要兩個人都去費心』



因為信任所以全權交付(不然就拿回來自己搞,不要交付)

所以也不用解釋

反正最後大家都會知道

貫徹得太徹底,以致新家裝潢蟾蜍從不過問、也不介入處理就是這樣滴呀!>"<



一開始拖行李的時候不大順手,讓我的行李原地轉了一個圈圈,蟾蜍就很man的說:「我拿好了!」



然後他就一直拖著兩卡行李(其實算是四個;一個是雙胞胎,外加一個背包)

還要一邊找路…真是很偉大!



「換我拿?」有時我試探性的問



「不用!」蟾蜍總是這麼說



蟾蜍在找路,我在路邊玩櫻花瓣



不需要到景點就有滿地的掉落的櫻花瓣

這個城市是怎麼了?完全著了櫻花的道啊!



突然看見路邊一間小旅行社門口竟然有『台北』的DM



哇!我趕緊抓了一張



看日本人來台灣到底要玩什麼?





「哇!有『台灣民主紀念館』…」我唸著,蟾蜍卻只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



一時忘了蟾蜍的腦一次只能裝一件事

他現在是地圖輸入中,請勿打擾才對~XD



扛行李下地鐵入口



等我發現要進地鐵站,蟾蜍已經左右手各一卡,快速下樓,沒幫忙到



在地鐵上





我:「你要坐椅子嗎?」



蟾:「不用,很快就到了!」



果然不一會兒就出站



研究大地圖才知,我們這次要換的新旅館,竟然在『二条城』的對面!

哇哇哇!離景點超近的啦!



「好奇怪,這次在地鐵的地圖上竟然有這間旅館的名字?」蟾蜍很疑惑,猜:「可見它比我們昨晚住的那間有名喔?」



經過了二層階梯一出站,人行道的另一邊果然就見到古城牆!



我們沿著城邊走

蟾蜍已經氣喘吁吁…



『背包客棧』網站裡有一條經典建議:自助旅行大忌就是『換旅館』!

真的是這樣,同學一定要奉為圭臬呀!

除了很累,浪費在打包、遷移上的時間,在短短的旅程中來講也實在是很可惜的事



走了五分鐘後,先路過一間飯店,接著又有一家緊鄰著的,十分類似



這兩間都有穿制服的泊車小弟站在門口

大門口都有迎賓車道

還有接待小姐(或小弟)站在門口罰站,隨時準備接待人客



我邊走邊跟蟾蜍說:「哇!沒想到這古城附近還有這種這麼豪華的飯店,好誇張!」



蟾蜍點了點頭,拿了一張列印的紙看了又看,然後拿給我,問:「我看不懂日文,妳幫我看一下我們等一下要去的這間旅館叫什麼名字?」



好佳在當年有學一點兒日文,難得老大有令,趕緊拿來看

就在這你一來我一往的對話中,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走到這間飯店大門口

而迎賓小弟在遠方已經對我們拉開大門--



「好像是這一間?」蟾蜍要把行李拖進去







已經瞥見入門處竟然有大石跟瀑布造景的我真的有剉到,跟在背後跑,並試圖喊住蟾蜍:「不要搞錯,先問清楚再進去啊!」



我們被兩位迎賓小弟領去櫃台

這是大廳一角



蟾蜍真的去櫃台check in了~!



我被飯店門口貼心設立的白板上吸引過去

上面註明『二条城』才正『滿開』~真是期待!





今早去的清水寺,其實已經進入凋謝期






凋謝期的清水寺都這麼美了,那滿開的櫻花究竟會是長怎樣?



迎賓小弟一路跟隨,為我們拉行李到房門口

一路上我們一直用國語小聲交談

因為這都是我們倆"生平第一次"在日本住到這種有人幫忙拉行李的飯店--



蟾蜍問我:「妳知道在日本要給小費嗎?」



我說:「我記得不用,可是我也沒遇過這種的,不然紙鈔面額最小的錢是多少?」



蟾蜍明白我的意思,只白了我一眼,回:「很~大~!」



哇!一進門,又是和式房!



蟾蜍終於很堅介的向拿行李的帥哥用英文問:「請問我們要給你小費嗎?」



「不用不用!那是西方國家才要,在我們日本做這些事都是不用小費的!」帥哥連忙搖手,說著一口超流利的英文



蟾蜍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大讚:「哇!你的英文怎麼比櫃台的還好耶!」



帥哥很不好意思

我猜他應該是大學生來打工,英文真的超棒的!



一開廁所,YA~又有溫水馬桶!



我愛溫水馬桶~!



開始用亂



這裡要住三晚,終於不用再搬家啦!



「我決定以後不管去哪裡,一定都要先訂旅館!」我跟蟾蜍說了我的決心!



沒有棉被的蹋蹋米讓人很不習慣,我拉開櫃子拖出兩條棉被鋪平



(圖註:怕同學嘔吐,衣服阿停貼心畫好了唷)

只見蟾蜍竟然就火速脫掉已經汗溼上衣,瞬間窩進去

很認真的在研究晚餐要吃什麼




「好舒服,不想出來了!」我們都已經累翻了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