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房老穌桃園復出?








一開始大抵是為了能『把自己綁在桃園』(不要再蟾蜍一飛我就回台北),好能每日下班後去新家監工

於是考慮五月份在桃園接小學的短代,託了在桃園教書的方老穌協助



其實婚後還是常常三不五時就跑回小學探望小朋友,但都不是上課

今兒個,真的是阿停這半年來,第一次再度回到小學上課

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在桃園教書,代的是五年級的班導



之前談都是在電話中,今天才真的看見這所非常漂亮的新學校

問到了班級位置,到門口卻遲疑了步伐--

媽呀!這些小鬼真的是五年級?



「你們是五年一班?」我還再度確認



實在不敢相信,怎麼五年級長得那麼小隻啊?!

跟台北三年級的小朋友是一樣的身形

可是我帶過的五年級,可是一個個都比壯的啊!>"<

(這証實台北小孩果然營養比較好嗎?)



在進度的允許下,我還是照自己的方式在解惑的時候說了很多故事及廢話

小朋友都十分捧場~粉樂!



在國語課談到志向的時候,我說:「從現在開始,從小開始,就可以把志向放在遠方,如果你願意,你就可以有機會成為任何人!」



那股信念渲染得全班的眼睛發亮,有人問:「老穌我想成為總統,真的會實現嗎?」



我笑著說:「一定會!」



有前排戴眼鏡的小女生搶著說:「我知道,你要很努力!」



「不用,」我用很篤定的聲音接著說:「只要把這個信念一直放在心裡,你就會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去做對的事!要相信這世上什麼事都有可能實現!」





一整天的相處下來,這些小朋友真的都非常非常的『乖』

(雖然方老穌一直說是『呆』~?XD)

除了中午的午餐不斷關心老穌到底要吃什麼

還送給了我一首可以比手語的歌曲

小羊跪哺



(圖註:這是MP3版,全班比手語影音檔容後補上)

看全班比著關於母愛的手語,真是非常感動

還有放學前的簽名會(最近小學高年級流行的簽畢冊活動)真是寫到手軟



幾個臉孔及氣質有點兒像教過的學生

讓我不斷想起天兵俱樂部的成員

隨時可以上手的熟悉小學作息生活,也令人十分懷念

不過最大的不同是,在台北小學生身上較難找到的,一份無法形容的純樸氣質

在這裡,那樣單純的氣質,卻是大家都擁有得十分自然哩!







放學後,蟾蜍很熱切的問我首次在桃園上課的心得(因為他也是桃園的小孩)

有很多感觸,但一時無法說得明白

不過好久沒有上課了!

真是一整個通體舒暢!^^



很愛小朋友

小朋友真的是全天下最可愛的一群!

and

GM國小五1的小朋友,謝謝你們給老穌的好印象

你們不曉得,這也將成為老穌對"桃園所有小朋友"的好印象

我會永遠記得這份第一次的美好

感謝你們~愛你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