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京都櫻花源Day1(1)-前進京都



京都已經到了!



一大早六點整鬧鐘開始亂鬧,蟾蜍推了推我,說:「老婆,醒來了!」



「好!你先!(用廁所)」前一晚半夜才開始整理行李跟房間(怕不在家時,婆婆還得來整理我們房間),搞得凌晨三點才睡的我很難醒



看偶像王建民半夜三點半才睡的蟾蜍,更是無法起身,回:「妳先啦!」



「你先!」



「妳先!」



「我說你先!」



「那妳為什麼不先?」



「我再睡一下…」



「我用很快,妳快去,先,讓我再睡一下…」



就這樣的禮讓來禮讓去

我們又昏昏沉沉的睡著

直到鬧鐘響了又停,倆人終於奮力爬起,以火箭般的速度奔向南嵌的綠色大樓

再搭上小綠BUS前往中正機場



未料禮拜一的早晨,七點半北上高速公路是用跑步都比較快的狀況

蟾蜍在BUS上瞪我,企圖用眼神殺人

一直孝想如果坐到7:25的梅花班機還可以省兩千塊

而現在卻連7:30的小綠機都有問題~>"<



7:00還在高速公路上,知道我們要往京都的蟾蜍同事都說:「來不及了吧?」



一直到7:25我們還坐在BUS上,蟾蜍開始生悶氣,說:「確定上不了了!我們要原車坐回去!」



接著,蟾蜍開始碎唸:「那我請假這幾天我們要幹嘛?我跟妳講,我哪裡都不想去了!」



看我都沒反應,還補槍:「妳不相信嗎?為什麼妳都不會緊張?都是妳,都叫不起來!」XD



話說阿停坐的家屬"折扣票"雖便宜,卻有風險

在公司要賺錢的考量下,會讓買"全額票"的客人先登機

使用折扣票的人常有上不去的可能性(尤其是旺季)

所以能出國到就是賺到,不能也無可奈何



因為從嫁蟾蜍到現在每次出國就要心理準備一次,已經太多次了,所以反倒不緊張,還安慰蟾蜍:「出不去你就跟我去台東吧!台東也有櫻花樹喔!」(蟾蜍恨)



終於在7:30 BUS才緩緩轉進機場

一下車我們就開始飛奔

趕去櫃台check in--



櫃台小姐很嚇可的說:「check in?你們要坐的那班已經飛了啊!」



當蟾蜍又企圖用眼神殺我之際,好佳在櫃台小姐補了句:「不過,今天有『加班機』,十點半飛!」



「蛤?有加班機?」我們幾乎異口同聲,『希望之光』再度燃亮!老天保佑!蟾蜍這才有了笑容





坐的是經濟艙,三小時後降落『關西空港』



此時已是日本下午二點半



落湯機?



媽呀!竟然下雨了!



沒有陽光迎接,卻有中文布條『熱烈歡迎』在等著我們也好



足見中國旅日的人客也不少



這次進來要壓指紋



我們搶到很前面,回頭已是大排長龍



展開拖行李箱的旅程



機場一角



拖著行李找出路



這時我們人在大阪,要研究該如何到京都



有人在賣這個



不知為什麼,看見那個『櫻』就很樂,好像離櫻花又更近了一些~



遠遠的有個『?』就衝



沒想到這裡非但沒有會講中文的『小紅小姐』
且這本『人人出版社』的旅行書雖然詳細,卻因為是日文譯的,只教日本人從各地到京都的方式

根本沒有教台灣人從關西空港到京都的方式

真是令人大失所望!



蟾蜍只得問我:「妳記不記得妳昨天晚上上網查的,到京都的方式跟票價?」



「我記得有三種方式可以到,一種是JR,一種是磁浮列車最快,還有一種是一般火車最慢,網友有推薦好像是說坐JR最划算,可是我忘了多少錢…」那是我唯一有事前查過的功課,可是卻忘了抄下來,蟾蜍很惱



在日本啥都很貴,要省真的要做好功課才行

蟾蜍找到JR櫃台開始研究



這裡已經開始充滿"粉紅色"了!可惜花都是假的,到底何時才能看到真的?



蓋印章的來了!快蓋!



印章真是日本各景點的必備品



關西空港紀念章



站在這裡就已經是此行的一大步了呀!



研究JR價錢跟路線



長得跟台灣很像



幾番考慮後,買了JR pass『一日PASS』



JR PASS有分幾日的,價格都不同

但因為在京都搭地鐵跟巴士最方便,所以想說買一日PASS即可



JR車身



出發!



一路的油菜花





不久,終於看見櫻花了!



我趴在車窗狂拍的同時,蟾蜍已經累到睡著了



櫻花2



我終於看見櫻花了啊!

而且是"到處都有"!



一個半小時後,車子漸緩,終於要入站了!



(圖註:圖最右邊閃過去那株也是櫻花喔!)




廣播提醒我們,京都已經到了!





蓋車站章





就蓋在這本『京都』的封面



京都,我們來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