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京都櫻花源Day3(16)-最正和服美少女背影!



(圖註:鐵道上的和服女。這一張還不是壓箱寶,美圖請往下~)

美麗的女孩,不用票選妳已直接榮獲本島頒發『京都最正和服美少女背影NO.1』了!





南禪寺出口有多台巴士在接駁遊客

我們沒有巴士只有各一雙鐵腿

繼續向前走!



經過另一頭沒在裡面的東照宮



蟾蜍問我:「要進去嗎?」



「不要!」我什麼都說不要,我現在滿腦子只想吃東西



後來後悔到~據說這『鶴龜庭園』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和式庭園哩!(殘念)



蟾蜍研究地圖時

已經全身酸痛到不行的我,開始在路邊就練起上半身的『瑜珈隨身操』

沒想到一個日本人為了看到拉筋完整版,一路歪脖子走路,竟然去"撞牆"!

認真練瑜珈的我只看到最後那一幕,還不明白

蟾蜍開始狂笑,聽他說完也把我笑到肚子快破了!真是太天兵了!XD





邊走邊撿路邊的橡樹果



後來撿了一袋帶回台灣,要來DIY佈置新家用~^^y



忽然在過橋時,看見一個和服女

沒想到這一刻我竟然也像剛剛那個天兵男,一直歪頭走路

媽呀!這背影好美!『日本妹妹頭+粉嫰和服裝』這是本人此行中看過最美的背影哪!



(圖註:這張是阿停此行的最愛之一,已收入本島經典照前十名~!)

忍不住瘋狂的拍(蟾蜍又逃了)

可其實這過程她身邊一直有一個猴仔囡在跟她講話(可能是男友)

真是要拍照技巧純熟的仁,才能把那猴仔cut到完全不存在的境界啊!

口合口合口哈~(得意中)



再一次的感到心滿意足,繼續前進~!



經過一座大橋



這下面直通琵琶湖疏水道,開放大家散步



紀念館招牌





蟾蜍身後就是琵琶湖疏水道紀念館



剛是白的man,現在是在演綠巨人浩克嗎?XD



下面有行船的船家在攬客





船來啦!





近拍



本來想對船上人客招手的我,看見一片冷靜,又默默放了下來

照道理講,出門來玩的人客應該都會很樂的朝岸邊的人狂揮手才對啊?

怎麼這船一點也不high?真是很奇特的一件事~

在其他國家坐船或觀光巴士時,只要與人交錯,一定會有揮手say hello的開心人客

不過在日本卻從來沒有發生過

日本真是一個非常含蓄的民族啊!?





經過有櫻花的民宅



好好~你們家賞櫻不用出門厚?



有櫻花的幼稚園



幸福的小朋友

櫻花真是無所不在





出門那天,正好是新家裝冷氣的日子

牽掛冷氣的我,還順便研究充滿古色古香的京都,他們究竟會把新科技的冷氣裝在哪裡?

箭頭處↓



沒想到竟然在這麼明顯的位置啊!XD





哇!便利商店到了!



(圖註:便利商店外觀也走京都復古風)


好想吃巧克力!!!



快點買巧克力



拿給蟾蜍三包都是巧克力



哈!中樂透一億!



(圖註:自己架在陳板上自拍的)

超大張的零食



一出來就拆了快吃



蟾蜍說:「有巧克力妳就開心啦?真素…」



話說阿停的大姨媽也在近日內快來拜訪了,沒補充熱量實在撐不下去啊!>"<



美術館到了!



這張我也滿愛的



美術館全貌





京都美術館的上方恰好就是據說也是今天『滿開』的『平安神宮』~!

嘩!看到平安神宮啦!





平安神宮2



此時平安神宮也關門了,我們決定明天再來!



美術館前的公車站有到市區,是大排長龍的狀況~



【發現秘密】日本不是新加坡,在這裡不走斑馬線"硬闖馬路"的現象也很頻繁哩!(這一群媽媽講得都是日文喔!)



在下班時間等車是不智的,每一台巴士都像是滿的快噴出來的沙丁魚罐頭

原來上游載了客人下來,到這一站只見司機揮了揮手,表示沒辦法再塞人了



蟾蜍研究了幾分鐘後就很明快的下了一個決定:「我們走去下一個街口搭地鐵吧!」



帥啊!地鐵就是捷運,很快就來啦!



小綠廂



車廂二~小粉紅



真有味道!



京都特色地鐵車廂大公開!





車內還有我很熟的『櫻木花道』耶!^^



後來蟾蜍很困惑:為什麼捷運這麼近又這麼快,那些日本人還是硬要等公車呢?

後來我們研究才發現,因為地鐵票價都比較貴啊!~XD





車上討論晚餐,我很想吃人家說到京都必吃的『涮涮鍋』~

於是就坐到市區找店--



這是旅遊書上寫的,好詭異的路,竟然蟾蜍還能穿過小巷找到它!太傑克了!



店門口



相了好久,很疑惑是不是它

可明明又跟旅遊書的外觀長一模一樣



進去了,為什麼裡面沒有人?



老闆跟店員都大聲喊『歡迎光臨』(日文)



坐下來,酒瓶成視線的屏風,裡面不知在搞啥?



老闆九十度彎腰拿菜單問我們要吃啥

日文太破,只好直接指旅遊書上的『涮涮鍋』三個字給他看,他猛點頭說『嗨』



管他的~我現在只要有得吃就行了!



前菜終於來啦!



泣~泣~泣~!又有東西吃了!



生魚片



好甜啊!



火鍋料也來了!





沾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是啥



熱騰騰的鍋來啦!



泣泣泣泣泣!



小菜1





小菜2





小菜3









油滋滋~



蛤仔湯





最後,都喀完之後,他會幫你把白飯加入剛火鍋的湯去煮成粥!





舀出來吃



超~好~吃!!



和客氣的老闆合影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份飢餓後的救贖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