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木工進場!



(圖註:這張拍得真帥啊!)



在一切混亂的過程之後

確定由蟾蜍大姐強推的設計師,帶他的木工班底為我們的新屋操刀

千呼萬喚始出來~4/1木工開始進場!



今天終於等到蟾蜍有空,早餐後我們買了兩瓶涼的,一起探望咱們的工班

希望他們能好好善待我們的房,將一切做到盡善盡美~!



一開門有嚇可到--

好多木板!這還是我們第1次看見這個房子一下子有那麼東西~真不習慣



蟾蜍正在看客廳

第一次感覺這裡是擁擠的耶!



第一天設計師就來電報告他已經先把房子的一切都『包起來』

果然不假,這是被包起來已經消失的廚房



連門都包了!



這是我們的櫃底木皮色(因為櫃底在裡層沒差,所以沒挑,設計師自己決定的)



哈!沒想到設計師搬來的也是白橡木

白橡木也是我們後來回家跟大嫂及蟾蜍哥研究後的首選哩!



聽說設計師一大早就來過,業已離開

第一次見到工頭,所謂的『工班班長』

開門見山,開始拿圖稿在房子裡比手劃腳起來

讓施工者了解我們的想法,這是一定要的呀!



還蹲在主臥地板對床頭櫃的設計研究了好一會兒



(圖註:這是我跟班長在地板上一來一往畫的立體圖)

今天也才第一次認識我那主臥的樑只有35cm~就好處理多了,真是好佳在!^^



接著,班長問我:「妳們和室地板要選什麼色的?」



不知道



班長又問:「那拉門要什麼色的?」



也還不知道



班長想了想,決定換問別的:「那電視尺寸知道嗎??我想量電視櫃要做多大!」



也還是不知道啊!>"<



我很緊張的問:「那我們什麼時候該告訴你比較好咧?」



「這禮拜有清明節,一切都還不急,下週再跟我說都ok!」這是班長之特赦嗎?XD



媽呀!事情還真多~!


吃完午飯後,我開始跟蟾蜍又啟動逛家電之旅

在大嫂『先確定風格及家俱』的建議下,還又飛奔去五股一遊家俱行

計四十個工作天,五月底完工

聽說一開始會比較忙碌,之後只要慢慢確定溝通好,三不五時再監工就可以了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新家正在一點一滴的完成~好期待啊!





------------------------幕後花絮報告----------------------

因為阿停已經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一開始想請木工師傅來合作就好

沒想到愈研究壓力愈大

而後在兩邊親友團的介紹下,還歷經百萬設計師的參觀與設計

可有的竟然只是傳來一張畫跟阿停自己畫的一模一樣的圖過來就要喊到天價

也生平第一次了解到,這裝潢世界的行情,上下價差可以到這麼誇張的地步

後來在蟾蜍大姊的強推下,由她以前合作過的設計師主持大局



這一切過程,還是要感謝媽咪、輪子及輪子爹地、我婆婆、蟾蜍姐子及我大姐、大嫂及蟾蜍哥,琪琪姊克萊兒及九不理島粉絲千慧同學的熱情協助

然而建構尚未完成,同志仍須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