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京都櫻花源Day1(2)-一團混亂的開始



(圖註:雨夜的祇園櫻花之路)



從空港到京都是第一個挑戰

到京都後,找旅館就是火燒眉毛的第二挑戰了!



我們困在大雨滂沱的京都駛,沒有訂旅館,又找不到『小紅小姐』

真不知該何去何從



「為什麼妳不先訂好旅館呢?」蟾蜍又惱



「我有問過你要不要先訂旅館啊!你自己說不用沒關係!」-____-"



前一天有上網查到共10間還有空房的旅館

其中有2間在京都車站附近,想說到時候直接拖行李比較後再訂

沒想到竟然下大雨,真是剉塞!



又萬萬沒想到看了地圖才知我查到在京都車站附近的旅館竟然是在"後站"!

該如何把自己變身到後站?

真的要哭了!

即使找到『SKY WAY』的箭頭方向,依指示上去依然鬼擋牆…



「好餓!那要不要先吃飯?」



「怎麼過去?走上面還是下面?」



「妳確定這些旅館都有空房嗎?要不要先打電話?」



每次一個問題丟出來,就要立即化為行動找解決方式

還拖著行李頂著雨到前站去找旅館

迂迂迴迴

頂顆頭就來,初到貴寶地,真是辛苦異常啊!

又冷又餓,兩個人拖著行李上上下下大概已經過了一個鐘頭



蟾蜍終於又把我抄的這10間飯店拿給我,問:「先找飯店了!不要車站附近,妳再選一家!」



於是我選了在景點『祇園』附近的『新門莊』

原因是:

1、阿停從來沒住過和式旅館,它是和式

2、它不但是和式,還有免費『大浴池』可以泡湯喔!

不過當時沒看價錢的我,真的不知道它竟然是我抄的這10家最貴的一家啊!>"<





先在巴士站買票



竟然有日本人活生生穿和服擦身而過,大驚!

感覺好像在拍日劇



巴士二日券的模樣



不過同學,阿停在此奉勸大家

這東西還是不要買好,因為京都的景點跟景點之間頗近

遠的很遠

經驗後,算一算這東西還比你投零錢的還貴哩!



決定了地點就上公車

我永遠無法得知為什麼蟾蜍總能這麼快地圖真人輸入導航,真不虧是我的leader啊!



拿著卡要刷的時候,觀察力超強的房小停趕緊阻止蟾蜍:「我看見大家都沒刷,應該是下車才刷卡吧?」



沒想到此話一出,竟然得到旁邊妹妹的共鳴,還竟然冒出中文,說:「下車才刷!」原來她是來日本唸書的台灣人!



中文一出,更萬萬沒想到,這台車竟然有至少五個台灣人!

大家用台語開始話家常



那台灣同鄉們,我們到底哪一站要停呢?

蟾蜍在公車上研究



而身邊的台灣人也幫忙研究

會日文的還問旁邊的日本人怎麼去



最後因為阿停有抄地址,乾脆請日本人拿地址去幫我們問司機



請他在該下站的地方提醒我們下站



一會兒,終於下站了!

入夜的櫻花道



雨還是下個不停



我們走沒五分鐘,終於看見了『新門莊』的立牌~感動!



(圖註:這是第二天早上門口的樣子)



一進門直衝櫃台

沒訂房,一問之下,竟然只有『一晚』有空房

那代表明天開始,我們又要拖著行李奮鬥了嗎?!(狂泣~!!>"< )



這是一旁應該是泡澡完的男人



穿的是浴衣耶!

身平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人穿浴衣在我附近

還頂著毛巾

加上那竹捲簾,超日本的啦!

這…還是在拍日劇嗎?XD



旅館大廳的偶





展示的和服





上樓找房的時候,竟看見名牌已經掛上去了!



因蟾蜍不會寫中文,後來是我去寫地址的,因此是阿停姓的拼音



鄰居的名牌



是日本人



打開門,千苦萬苦,終於要落腳啦!





是我夢想中的和式耶!



泣泣泣~!!!



馬桶是溫的



(圖註:因為馬桶太溫暖了!後來馬桶成為我跟蟾蜍的兵家必爭之地)



陶製的漱口杯



我決定要在新家也購置一組



這是客廳



打開後面還有一個陽台



陽台看見得窗外的櫻花





茶几上贈送的小零食





肚子已經呱呱叫

聽說來京都必吃之『燒肉』我擺第一

請旅館服務人員幫我們查到好燒肉的位置,還列印地圖,於是我們又出門覓食



雨依然落不停



少了行李,心情也輕鬆不少



大概走了二十分鐘,才找到『風風亭』燒肉店(後來才知它是日本燒肉連鎖店)





已經餓到快被鬼抓走,所以點的是2人份的『吃到飽』



也在此勸同學,千萬不要這樣點,因為真不是普通的貴!>"<



『吃到飽』俗稱『吃到撐』或『吃到死』正是如此



因為想要划算狂點,又怕吃不完

在我已經投降之後,蟾蜍只好自己奮鬥



堆滿的食物



「千萬不能浪費!」蟾蜍自言自語



火一直像這種狀況冒出來



很熱的店



這裡的員工喊歡迎光臨跟謝謝都超大聲,充滿活力



並蹲著為客人點菜哩!



我最愛的一道,日本泡飯



因為裡頭有我最愛的蛋跟雞肉呵!^^



吃飽飽回旅館的路上,精神奕奕

雨還是不停的下

櫻花被雨打落



忍不住用手去摸摸看

當視覺加上觸覺,才能真正告訴自己:我已經到了京都,看見櫻花了啊!



晚上泡湯前得先穿上浴衣



好像古代人



男生跟女生分開

一個人赤裸裸的跟日本女孩子一起泡湯,也是我生平的第一次!

真的見識到日本女孩子是多麼愛惜自己的身體

當我洗完澡泡了五分鐘,還看見那些女孩子還正在刮腳底皮,嚇可到~

還有大家都把臉盆跟小椅子擺正而且一模一樣(盆子斜傾向下靠著椅子),怎麼像同一個老師訓練過一樣!

害得我也趕緊爬出來重擺我用過的那組~真是大開眼界!



泡完湯,旅館的人告訴我們,明天可會是個大晴天!

想到就超興奮!

累翻天,很快就入睡了

今天雖然一團混亂,但至少已經開始!^^



也在此告訴同學,自助旅行不做功課就出門,得要有一顆很強的心臟才行哪!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