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京都櫻花源Day2(9)-二條城夜櫻



(圖註:二條城粉紅夜櫻)




在出門前忽然電話鈴響,我接的,對方說著很難聽懂的英文

裡面問我要不要送餐跟什麼???

管他的~我都說不用,反正都要出門了啊!



接著兩分鐘後又打來一通,蟾蜍接的,蟾蜍依然說『不用了謝謝』

過了一分鐘後又打來一通,似乎是再次確認:『真的不用?』

(這點也曾看電視節目報導過,說日本人對細節會小心翼翼不厭其煩的確認多次,真的不假!)

到底要幹嘛啊??



連蟾蜍也聽不大懂,對我說:「好像有講到『bed』什麼的?」



我不知哪根筋抽到猛然想起不知誰說,住日本和式的一個神奇之處:『吃完飯有人會幫你鋪床』!



「是鋪床嗎?」我問蟾蜍



「對!好像是耶!可是…到底是要鋪什麼床?」蟾蜍一頭霧水



不是住和式長大的小孩怎麼知道有鋪床這種事?

原來不懂的不是語言,而是文化上的代溝

請蟾蜍再次確認

哇哈哈!果然猜中了!



蟾蜍出門前趕緊跟櫃台重新確認:「不好意思,我們需要鋪床!」



終於完成這項溝通任務,走出大門已經入夜

原本預計吃啥好料的計劃也在看見轉角這間店完全化為泡影



因為實在太餓啦!

決定先吃飽再說!



看圖索食



不只貼心,是~超感動!



飯來了!



非常好吃!



還有一盤煎餃





蟾蜍的~





我的~



請問以上兩碗的差別在哪裡??

我唯一能區分的是『碗』不一樣,其他都一樣啊!連肉片大小都長得一樣?!>"<

我們明明點的是不同名字的拉麵,為什麼出來的會長一樣咧?



「我的鰹魚咧?」我問蟾蜍,據說來京都一定要吃『鰹魚』,我故意點的,怎麼不見蹤影?



「不知道?」蟾蜍說完,只好試喝我的一口湯看看,然後困惑的回:「可能是熬在湯裡吧?!」@__@??




這是拉麵胡椒



凡灑過必有美味呀!



蟾蜍餓到發慌



兩個人用很快的速度在喀拉麵





吃飽飽看見對面有便利商店順便去買零食



本來想零食不重,等一下回家可以吃,結果沒一會兒就不小心吃完啦~XD



日本的便利商店很奇怪的是幾乎每間都有賣花



這種很小很小束的五顏六色搭配起來用紙包住的小花

以前住台東時我也會在房間用喝完飲料的小玻璃瓶插上田邊拔的小白花

想必買回家插一定很好看~真的很方便

不知台灣哪時也會有?





過了馬路就是二条城,先買門票



沒賞過夜櫻的我好興奮!



門口就有許多人蹲在地上取景

城左~





城右~



燈光打在城牆上,晚上和白天果然不同!



被日本漫畫『源氏物語』荼毒太深的我,問蟾蜍:「這城住的是王子嗎?」



「是武將吧?」蟾蜍說



---------------------【二條城】網路資料整理------------------------

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元離宮二條城,是由德川家康所下令興建的,築城目的主要是為了讓德川的族人及武將在造訪京都時,有個休憩的寓所。



建於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幕府將軍的權力象征。1867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光慶喜「大政奉還」於皇室朝廷,奉還的儀式就在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內,為江戶時代劃下句點的歷史舞台。



二條城以街道名稱命名,周圍建有護城河和城牆。正門稱東大手門木造結構,上雕有金菊徽、鳳凰、老虎等圖案,與中國的木牌坊相似。城內有黑書院、白書院、內宅及其它附屬建築。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二條城的主要建築。二之丸的建築很有特色,殿內牆壁和隔門上畫有獵野派畫家的名畫,精美絕倫。二條城內名為鸝鳴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會發出黃鶯鳴叫般的聲響,是幕府統治者為保全自身安全而設的報警機關。



-----------------------------------------------------------------

聽說這裡曾經還培養了很多忍者,還有忍者道場哩!



進去的有兩長排的日式矮路燈



太黑看不到人,卻只看得到腳邊的燈

真的非常有fu~



內城到了!



打上的是黃燈



內城門



就好像一頂官帽



有沒有看見裡面的宮殿?



夜裡取景還要閃過人擠人要拍這些照片都是十分的高難度,同學請務必珍惜~



嘩!宮殿大現形!



可惜我們只能在外面看,不能進去



城的庭園是種滿了櫻花樹



於是四周打滿了燈,櫻花的色彩在黑暗中燃亮,也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晚上的櫻花有著獨特的氣質



庭園一景



那一叢櫻花綻放的位置恰到好處

我跟蟾蜍說,假如紙窗後面能映上一個女人影子,就更詩情畫意啦!(島主按:要活的)





(圖註:二條城賞夜櫻的人潮,蟾蜍你在看什麼咧?)




粉紅櫻花



成遍



也有白的櫻花



總覺得要拍一下背影才有味道(而且反正拍正面都黑的),顯然一直失敗中~



特寫近拍



用閃光燈就不怕晃啦!



後庭有古箏表演



是三人的分部合奏,曲調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古曲



庭後圍著一排小吃

蟾蜍被烤抹吉完全吸過去



可以沾花生粉吃,不過一沾就想咳嗽,我跟蟾蜍就邊咳邊哈燒地把它解決乾淨



人們都還看表演或吃東西,往後城的路人潮被分散

我們走了一段靜謐之路

城與護城河相伴




(圖註:這一張是阿停在此次二條城系列中的最愛)

原來"沒有人"的二條城夜櫻才是王道啊!



護城河的花瓣水



那一圈水波光粼粼,映照在打燈的城牆上很夢幻奇異



試了幾次都無法照好那些波紋



只好帶回這面閃著黃光的城牆來孝敬島友粉絲~



出口處還可見放在地上的藝術品展示

扭轉的紙簾





這是晴天娃娃嗎?



每一隻都會發光






原訂想看完二條城再殺去看清水寺夜櫻的,這裡出來就已經九點多來不及

決定先回去休息,明天一早再繼續!



一出門口就看見正對面我們的旅館



真素方便!



一回來開門我們大嚇可

真的被補好床了耶!



原來的和式桌椅也被移了位置

還幫我們把房間再清理了一次!



床頭還有一盞和式燈~好溫馨!



連被子都上套被套了!



昨晚在『新門莊』的床是阿停鋪的,研究過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和式床要這樣鋪啊!



「那昨晚為什麼沒人來給我們鋪床?要睡妳亂鋪一通的床?」蟾蜍問我



「有人鋪床給你睡已經很好了,好唄?!」你問我,我問隨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