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7日 星期一

家暴事件簿1--一個男人在我面前哭泣

「房老師,可以借一步說話嗎?」早上小晴爸爸送孩子來學校對我說



「oh,好!」



跟著他到走廊

小晴爸爸沒說兩句眼眶就紅了

說他好想念他老婆

手心裡握著小晴三歲小妹妹小惠的手手

小惠不解大人的淚

困惑而沉默的 一直仰望著爸爸



小晴爸爸的家暴狀況在警局也有備案

這次小晴媽媽鐵了心

禮拜五被社會局的人帶走

躲起來了!



「老師,我知道我錯了,看在三個小孩都想媽媽的份上,拜託妳求我老婆回來好嗎?」小晴爸爸抺著淚哀求



我無語

小晴爸爸不斷在我面前慚悔

我的頭好痛><

先生~你會不會搞錯對象了?

我不是你老婆哇!



中午小晴爸爸又來哀求一次

他的嘴裡刁著一支牙籤滔滔不絕的說著

滿是檳榔汁的牙讓我忍不住偷偷倒退幾步

(小朋友還問我為什麼小晴爸爸嘴巴都會流血@@)

我愈退

他愈前進

一直噴紅汁出來

讓我午飯後的胃直翻滾



小晴跟著爸爸抽抽搭搭的哭了,小惠在一旁一直跟姊姊說:「姊姊不要哭…」



小晴爸爸甚至在我面前急得跳腳(是真的跳,不是誇飾法><)

我的頭又痛了起來

事情堆積如山 卻什麼也沒辦法做

站在走廊面對一個止不住淚水的男人



我說:「如果小晴媽媽有打給我,我會跟她說小晴的狀況,在學校我也會特別關心她,至於她要不要回家,我想她會自己想,自己決定…」



「對了,老師,妳有沒有錢,我欠銀行五萬塊,是刷卡欠的,再不還我就要被抓去關了,那三個小孩怎麼辦?…」



哇!怎麼從老婆講到錢的問題來了?!



我說:「我可以幫你問問學校仁愛基金的申請方式,但我想幫助不大…」



放學小晴爸爸又來了!

尬的!

再一次疲勞轟炸

邊哭邊講又快一小時:「拜託啦!老師妳一定要叫我老婆回來!我看她這次真的是不會再回來了!」



小晴爸爸又問:「還有,老師妳可不可以幫我跟其他家長借看看有沒有錢?」



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尬的!~><~(泣)



他家的狀況是讓人很同情

(不同情我不會每次都放下事情陪著站這麼久安慰他)

但也實在很想告訴他

老師真的不是神

房老師只是你家小晴的老師而已呀!



小晴、小強、小惠

三個可年的孩子

已經承諾明天房老師會幫他們準備晚飯的便當

可是請小晴爸爸明天千萬不要再來跟我講你老婆的事

你拜託我

我也拜託你好唄?

精神耗弱的房老師鄭重拜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