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就是喜歡妳



最近都在趕工體育表演會的事

連週四一早就要進行預演彩排 當廣播響起的那一剎那

我都還在製作我們班的班牌

就可知房老師焦頭爛額的程度啦><



除了道具製作

還有學生心理輔導



話說全班最少話的婷婷在禮拜五的聯絡簿上 媽媽竟然寫著:「婷婷說她不想參加體表會,老師可以不參加嗎?」



二話不說 立刻將婷婷叫來,我讓她坐在身邊

膝蓋碰著膝蓋的,問:「婷婷,妳是不是不想參加體表會呢?」



她點頭。



「是不是因為那個舞很難跳,不想跳所以不想參加?」小朋友頭上有幾根毛,在想什麼我用腳趾頭都猜得出來



「嗯。」她吃驚的望著我,似乎很訝異我怎麼豬道,哈!我只是有注意到她平常下去練習都懶洋洋的~



我說:「這樣啊…可是,妳知道嗎?老師很喜歡妳耶!老師覺得婷婷跳舞跳得很可愛呀!老師希望妳跟別的小朋友一樣,全班都能參加。老師這麼喜歡妳,妳可以答應老師來參加嗎?」



只見她的眼睛都亮了!

一股勁的猛點頭

成功YA!

我也鬆了一口氣~



騰出時間好不容易製作好全班23個孩子的彩球材料包

要發下去請每一位媽媽做好給小孩帶來

作法:

一綑綑的塑膠帶捲剪成20cm一條一條

一個人24條紅色、24條黃色

四顆鈴鐺

將一綑鬆緊帶剪成20公分,每人兩條

數好之後放入一個個塑膠袋裡



光是做這個材料包就花去我2個多小時@@



留下小晴的材料包

她母親不在 她老爸又是個瘋子

我想就由我來幫忙做吧!



(圖註:做到一半,尚未完工,還要把帶子絲成細細的)

自己做才知道真的粉難耶>"<



週五上學

每個孩子就興奮的把媽媽做好彩球拿出來現寶

我偷偷將做好的彩球交給小晴

雖然做得有夠爛的

但是小晴好開心^_^





練習時我讓小朋友帶彩球下去

當大家都揮起彩球的那一刻

真讓我感動!

那可是多少媽媽的手工 多少媽媽的愛心呀!



下午小晴突然告訴我說 她喜歡上學勝過回家



「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老師很喜歡我啊!」小晴說



我還故意問:「是哪一個老師啊?妳說的一定是中午來講故事給妳聽的小伶老師(註)厚?」



「不是!是房老師!」



「厚~妳怎麼知道老師很喜歡妳啊?」我問



「因為妳對我很好啊!」^_^



「哈哈!妳怎麼那摸聰明啊!」這番話可把房老師逗笑了呢~



如果這世界可以什麼都簡單一點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喜歡來喜歡去的

不要有那麼多讓人頭痛的事


那就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